南投居民沒忘記921傷痛 《老師》導演:盼傳達生命力

記者許逸群/台北報導

電影《老師你會不會回來》男女主角是元介、夏于喬與導演陳大璞日前錄台視《台灣名人堂》分享拍攝過程。是元介與夏于喬在電影裡分別飾演對偏鄉小孩教育永不放棄的老師,對於詮釋「真人真事」改編的電影,導演陳大璞也透露,希望透過電影傳達台灣的生命力。

▲《老師你會不會回來》。(圖/台視提供)

▲男女主角是元介、夏于喬與導演陳大璞。(圖/台視提供)

《老師》導演陳大璞表示,希望可以透過這部電影把台灣的生命力傳達出去。他在節目中提到,拍片期間和南投居民密切相處後發現,大家談到「921」時眼裡都充滿著淚水,「其實他們沒有忘記傷痛、卻也從沒忘記要積極認真生活!」他更希望藉著電影傳遞更多愛、更多溫暖。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老師你會不會回來》。(圖/台視提供)

《老師》劇組分享拍戲過程。(圖/台視提供)

飾演溫柔音樂老師的夏于喬則自爆,劇中個性和本人有極大反差,她透露在拍攝指揮小朋友彈奏的片段時,突然一個「嚴師魂」上身,有小朋友拍子沒跟上時,她總忍不住說「你沒有打開耳朵呀!」並要他們同一個旋律、同一個小節拉十遍。

夏于喬接著透露,是元介和劇中小朋友演員相處融洽,反而自己對小朋友反而比較嚴厲,曾有小朋友問「請問妳是教哪一個科系的老師」,她則苦笑說,「可能我在他們心中是個嚴厲的老師、不是一個好朋友!」惹得是元介急忙解釋,「我也有透過利誘的方式,像收工收得早的話,就會帶大家去吃牛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