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西雙版納隧道崩塌 9工人「受困50小時」後全救出

▲▼雲南省西雙版納州開挖玉磨鐵路隧道崩塌,9名工人全數救出。(圖/翻攝自《雲南網》)

▲被困的9名工人全數救出。(圖/翻攝自《雲南網》,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雲南省西雙版納州開挖玉磨鐵路隧道出口時塌坍,造成9名工人被困,當局派出大量警消人力前往救援,期間提供3次食物給工人維持生命,包括礦泉水、麵包、牛奶、葡萄糖等,終於在16日打通全線救援通道,救出被困住50多小時的9名工人,經醫生檢驗過後並大礙。

據《新華網》報導,事件發生在14日上午10時20分左右,玉磨鐵路西雙版納段18標1號隧道出口開挖時突然崩塌,導致有9名工人被困在裡面。當局立刻組織專業救援隊伍和器械前往救援,並採取多套方案同時救援,15日成功打通救援生命通道,並確認9名工人安全

▲▼雲南省西雙版納州開挖玉磨鐵路隧道崩塌,9名工人全數救出。(圖/翻攝自《雲南網》)

中國當局採用多種救援方式,像是中鐵二局用620公釐大口徑鑽機掘土;中鐵隧道局組織派出140人開挖迂回導洞;中鐵三局、十二局組織出動80人在坍體右上方開挖小導洞;中鐵二院組織派10人在坍體頂部開挖導洞。

據報導,多種方案中,從坍體頂部開挖導洞的方式最快完成,讓搜救人員可以提供3次食物給9名工人,包括礦泉水、麵包、牛奶、葡萄糖等。

玉磨鐵路是「一帶一路」構想的推動的基礎建設,北起玉溪,南至中老邊境口岸磨憨,途經玉溪、普洱、西雙版納等州市,正線全長508.53公里,設計速度為每小時160公里,是中國國鐵Ⅰ級電氣化鐵路。

▼搜救隊聯挖2天通道救援。(圖/翻攝自《新華網》)

▲▼雲南省西雙版納州開挖玉磨鐵路隧道崩塌,9名工人全數救出。(圖/翻攝自《新華網》)

▲▼雲南省西雙版納州開挖玉磨鐵路隧道崩塌,9名工人全數救出。(圖/翻攝自《新華網》)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