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爾摩沙盃足球邀請賽 大馬、寮國、菲律賓參戰

2017年09月16日 14:28

▲中華男足。(圖/中華足協提供)

▲中華男足。(圖/中華足協提供)

記者張克銘/綜合報導

即將在年底舉行的福爾摩沙盃,預計有3國來台參賽,包括馬來西亞、寮國、菲律賓都會來台參賽,而目前比賽時間、地點未定,參賽隊伍維持4國的規模。

中華足協在去年就開始規劃配合新南向政策的國際賽,不過許多環節還沒有辦法到位,因此將比賽延到今年,而先前中華足協理事長林湧成前往亞足聯會議時,與許多東南亞國家接觸,大多獲得正面回應。

而在英國籍的新任總教練懷特(Gary White)入主中華男足後,中華除了要爭取亞洲盃決賽圈資格外,更要爭取世界排名,而比賽就是爭取排名的最好方式,同時也希望培養台灣人民喜愛足球的文化。

目前預定在年底舉行的福爾摩沙盃,預計參賽的3國分別是馬來西亞、寮國、菲律賓,除了寮國外,馬來西亞、菲律賓也都在爭取亞洲盃決賽圈的資格,菲律賓目前還在小組排名第一。

以世界排名來看,菲律賓目前排在123名,中華男足則是151名,寮國與馬來西亞都排在166名。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運動雲》粉絲團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好棒棒》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