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兆韓元投資不敵薩德 中國樂天瑪特112家賣場全要售!

▲▼中國樂天瑪特。(圖/CFP)

中國樂天瑪特。(圖/CFP)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自從薩德進入南韓後,中國的經濟抵制重創他們在該地區的業績,首當其衝的是在華地區砸下重金的樂天集團。此前,就傳出樂天集團旗下的樂天瑪特要拋售中國的部分分店,現在這個消息已獲得證實,而且是關閉所有的112家分店,這也使得樂天在華投資的8兆韓元(約台幣2298億)動搖。

據《韓聯社》報導,由於中國的抵制動作,樂天瑪特經營慘淡,但考慮到可能會給投資巨額的其他業務帶來負面影響,樂天多次澄清和否認樂天瑪特不會撤離中國。但是樂天瑪特的虧損不斷擴大,樂天最後決定放棄在華超市業務,進軍中國零售、飲料、化工等行業的22家子公司的業務難免受到不同程度的衝擊。

據財經界消息,樂天集團最近決定轉讓樂天瑪特所有在華門店112家。8月31日,樂天瑪特為擺脫經營困局,決定出資3億美元,對中國區樂天瑪特進行第二輪緊急「輸血」,當時樂天就已暗中考慮出售中國樂天瑪特的可能性以及由誰接盤。

樂天高層決定正式轉讓超市業務是在本月3日北韓實施第6次核試驗之後。消息人士稱,北韓核試後,「薩德」的最後一塊拼圖也完成,韓中關係已經冰冷到極點,在此情況下,樂天作出了撤資決定。

目前,包括樂天百貨、樂天瑪特、樂天製果、樂天酒店、樂天免稅店和樂天影城等在內,樂天進軍中國的子公司共有22家,在華投入8兆韓元。

薩德部署的還是有南韓居民抗議,認為電磁波會危害人體健康。(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南韓居民不斷抗議薩德部署,認為電磁波會危害人體健康。(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