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百!阿兵哥怨「長官還丟業務給我」 退伍學長傻眼:了不起?

我們想讓你知道…我待退時還狂跳「示範砲操」給長官看,操個半死,一點都沒待退感…

國軍「漢光33號」演習實兵演練,蔡英文(圖/記者季相儒攝)

▲許多退伍學長都認為,當一天和尚敲一天鐘,只要當兵一天就該盡好本分。圖為參加「漢光33號演習」的士兵,圖中人物和新聞無關。(圖/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陳俊宏/綜合報導

基本上男生都要當兵,從入伍第一天開始,每天都在倒數還剩幾天役期;不少人進入待退階段,自認「老了」、「頂天了」就開始「擺老」。一名網友PO文想取暖,指已「破百」,還一直被長官丟業務,結果反遭其他退伍學長砲轟,「破百在屌什麼」、「我退伍那天還跑戰備欸」。

許多人服役時一定不陌生「國軍Online登出倒數計時器」,只要輸入入伍日期、役期多久、軍訓課扣抵天數,就能算出自己還有幾天退伍,在軍旅生涯中完成「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而當兵的日子中也有幾個里程碑,以現在役期1年、軍訓課折抵30天來說,共當11個月的兵,新訓結束下部隊是第一個里程碑;「過半」服役滿半年是第二個;「破百」離退伍剩不到100天是第三個;最後是進入「待退」,一般來說是指剩不到30天離開營區。而民國83年以後出生的役男,則是服4個月的「軍事訓練役」。

▼有網友說,退伍當天還跑戰備。圖為「天鴿」颱風來襲,辛苦待命的國軍弟兄,圖中人物和新聞無關。(圖/國防部提供)

▲▼輕颱「天鴿」來襲,國軍3萬4千餘兵力待命。(圖/國防部提供)

一名網友投稿「靠北長官2.0」臉書粉專抱怨,「我已經破百了。我的長官還把別人的業務丟給我,還說就算要退伍,也要做到最後一天。」

對此,其他退伍的學長紛紛傻眼回應,「當一天和尚敲一天鐘,破百?你退伍了哦」、「你有領錢耶!不然你剩下的100天要幹嘛」、「破百就不做事?這我不認同,該你的還是要做,不該你的,盡量作吧!國家會感謝你的」、「破百而已就在擺老」。

▼當兵得先新訓一個月,結訓後下部隊,對許多人來說是第一個里程碑。(圖/翻攝「國防部發言人」臉書粉專)

募兵「用100萬買入伍經驗絕不賣」 網友:還有下一句。(圖/翻攝「國防部發言人」臉書粉專)

一名網友不以為然地說,「喔!破百了不起?不用吃飯睡覺領薪水?還是你都吸空氣曬太陽行光合作用?有種把剩下時間的薪水都捐出來給單位,我相信很多人願意為了多領一點去做事。」

也有其他表示,「抱歉喔,我昨天領完退伍令後,馬上又去做交接業務,雖然我已經休假一個月了,但是還是在協助作業」、「破百很厲害嗎?你沒看過1800領退伍令,還站16-18安官嗎?現在的菜蟲都很『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