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矮人破產逼白雪公主討錢!《大亂逗》惡搞7童話笑翻

記者洪文/綜合報導

英國作家羅爾德達爾(Roald Dahl)經典童書《巧克力冒險工廠》曾改編電影,當時上映突破強尼戴普個人開片票房紀錄。他的另一本詩集《童話大亂逗》(Revolting Rhymes)近日改編同名動畫電影,一口氣集結超過7個耳熟能詳的童話故事,充滿一貫天馬行空的玩心和創意,早在英國掀起超高口碑話題。

▲▼《童話大亂逗》劇照。(圖/台中國際動畫影展提供)

▲▼《童話大亂逗》惡搞超過7部動畫。(圖/翻攝自多倫多影展官網、台中國際動畫影展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童話大亂逗》劇照。(圖/台中國際動畫影展提供)

有別於過去童話故事以正派角色為觀點,《童話大亂逗》換成反派大野狼來說故事,不僅小紅帽和白雪公主是從小一塊長大的閨蜜,不挖礦的小矮人肖想一夕之間如何成為億萬富翁,而心心念念蓋房子三隻小豬再度考驗兄弟間的智慧,而當種魔豆的傑克愛上灰姑娘,對方卻一心想嫁王子,神展開故事劇情令人笑翻。

《童話大亂逗》分為上下集,集結小紅帽、大野狼、白雪公主、三隻小豬、灰姑娘、傑克與魔豆、王子變青蛙等耳熟能詳的童話故事角色齊聚一堂,像是出現七矮人破產要求在家幫傭的白雪公主想辦法討錢,妙趣橫生。動畫模擬黏土質感的美術風格,細緻寫實,光影美麗,角色造型可愛,但性格設定出色強大,劇情詼諧,是成功顛覆經典童話的新經典童話。

此外,台中國際動畫確定邀請波蘭國寶級動畫大師葉茲庫夏(Jerzy Kucia)來台,同時選映8部導演1970年代至今的代表作品,包括《回歸》(The Return)、《大提琴、小號與風景的賦格曲》(Fugue for Cello, Trumpet and Landscape)等片,並舉辦長達1小時的導演講堂分享創作歷程。影展預計10月13日至17日舉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