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第一大消防訓練中心竹山啟用 功能「All in One」

▲▼內政部消防訓練中心。(圖/內政部提供)

▲內政部消防訓練中心為亞洲第一大(圖/內政部提供,下同)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南投竹山消防署訓練中心第二期新建工程15日舉行啟用典禮,由內政部長葉俊榮主持,他在致詞時強調,消防署訓練中心不僅是國內最大專供消防及災害防救使用的訓練基地,其規模也是世界第三大、亞洲第一大。除提供消防、國軍、警大警專消防專業訓練外,也是各級政府災害防救演練及民間救難團體各項救難的訓練場所。

葉俊榮表示,為補足消防人力缺額,自105年起,特考班學員招考達700名,但再加上臺灣警察專科學校消防科學生150名,原本訓練中心732人的容訓量已無法滿足需求,現役消防人員、義勇消防人員及民間企業受訓人數也會相對受限。本次工程落成啟用後,單日最大容訓人數可提升至1304人,可同時訓練更多的消防人力及災害防救人員,強化我國整體防救災量能。

▲▼內政部消防訓練中心。(圖/內政部提供)

葉俊榮強調,107年將進行第2階段工程,以部會合作模式,由環保署進駐建置毒化災訓練場,擴充相關災害仿真情境,完備我國防救災搶救訓練功能,完善各項課程規劃及形塑優質的訓練品質,以支援各部會規劃進行複合型衍生災害搶救訓練及演習,建置為全方位「All in One」全災害的國際級訓練基地。

此外,啟用典禮邀請到日本靜岡縣駐臺副代表、危機管理監及關西大學師生到場觀禮,現場還有105年消防特考班的學員。葉俊榮表示,竹山訓練中心的規模是亞洲最大,許多國家都會派遣人員來此受訓,未來將會強化國際合作與訓練交流。

▲▼內政部消防訓練中心。(圖/內政部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