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薪390萬台幣!祖克伯砸重金聘中文保姆 華人:不好當

Mark Zuckerberg,祖克伯,妻子Priscilla Chan兒子Maxima(圖/翻攝自Mark Zuckerberg臉書)

▲ 臉書公司創辦人祖克柏與家人。(圖/翻攝自facebook/Mark Zuckerberg)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全球知名求職網「Indeed」近日一則美國加州矽谷家庭保姆職缺引起關注,條件是要會說中文,且年薪高達11萬至13萬美元(約新台幣332萬至393萬元)。如此高薪優渥的條件,讓網路上瘋傳這個家庭的主人,正是臉書創辦人祖克伯(Mark Zuckerberg)。但當地華人表示,這應該不是件輕鬆的工作。

求職網刊登的文章指出,這個年輕家庭擁有數個企業與住所,想給寶寶一個安全、呵護的環境下成長,目前家管團隊有總經理、家務經理、執行助理、保全等。除此之外,因為雇主非常注重隱私,保姆需格外注意安全和保密,非必要不能在孩子面前使用手機,但偶爾還是可以打電話或傳訊息。

▲▼ Indeed求職網出現一則保姆徵才訊息,網友紛紛猜測雇主是臉書創辦人祖克伯。(圖/翻攝自Indeed網站)

▲ Indeed求職網出現高薪聘請保姆訊息,網友猜測雇主是臉書創辦人祖克伯。目前此則徵才已結束。(圖/翻攝自Indeed網站)

但若想成為保姆,除了基本學力與3年保姆經驗之外,還必須說得一口流利中文,且須熟悉基礎醫療急救與兒童CPR程序。雖然規定多,每天要從早上8點上到晚上9點,但超優渥的條件相當吸睛,包括每上5天班就能休息5天,包辦醫療、牙科和視力等全額健康保險,還有約台幣330萬到390萬的驚人年薪,相當於矽谷工程師的薪水

不少網友看到保姆徵求啟事後,紛紛猜測雇主應該就是臉書創辦人祖克伯,因為他的二女兒奧古斯特(August)在上月剛出生,2歲大的女兒Max也有了中文名字「陳明宇」。這則保姆職缺正是在奧古斯特出生前2週出現。

根據大陸媒體《網易新聞》報導,在矽谷當地工作的溫蒂表示,「工資這麼高,我一定願意做,但肯定是在中文之外有更多要求。而且會講中文的人很多,對保姆教育水平有更高要求,要在照顧孩子同時還能教育孩子」。另外一名女留學生也表示,這份工作應該不會是想像中那樣輕鬆。

▼ 臉書公司創辦人祖克柏與家人。(圖/翻攝自facebook/Mark Zuckerberg)

▲▼臉書公司創辦人祖克柏(Mark Zuckerberg)與家人。(圖/翻攝自facebook/Mark Zuckerberg)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