呆萌海牛照出自他手!攝影師卻一毛版權費都拿不到

▲呆萌海牛照出自他手!攝影師卻一毛版權費都拿不到。(圖/翻攝自Michael Sechler facebook) 

▲颶風艾瑪(Irma)肆虐佛州期間,一張呆萌海牛照吸引大家注意。(圖/翻攝自Michael Sechler facebook,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佛羅里達州遭到颶風艾瑪(Irma)肆虐,有遊客拍下在薩拉索塔灣(Sarasota Bay)被困住的兩隻海牛,可愛又無助的模樣吸引大批網友轉發,事後這張照片也被多家媒體引用,沒想到拍下這張照片的麥可(Michael Sechler)卻一毛版權費都沒拿不到。

綜合外媒報導,麥可當時跟朋友正在薩拉索塔灣上,突然看到兩隻受困的海牛,他把海牛的照片PO上網求救,訊息被許多網友轉發,一開始被福斯新聞網(Fox News)詢問能不能使用這張照片,他自認不是專業攝影師,所以當下只要求對方註明自己的名字。

麥可後來收到更多家媒體的詢問,就連美聯社(Associated Press)都想要這張照片的版權,原本麥可向美聯社開價1000美元(約30000元新台幣),對方卻回答「我們沒辦法提供報酬耶」,於是麥可同樣無償讓美聯社使用。

沒想到接下來各大知名媒體都大方使用這張照片,雖然訊息成功引起關注,兩隻海牛最後也得救了,但麥可卻是一塊錢都拿不到,有網友認為,他沒有維護攝影師的權益,這樣的做法會讓人誤以為照片可以免費使用,不過他卻表示「最重要的還是看見兩隻海牛都沒事啦。」

▼攝影師事後在臉書上表示,沒拿到版權沒關係,海牛有因為這張照片得救就好啦~

▲呆萌海牛照出自他手!攝影師卻一毛版權費都拿不到。(圖/翻攝自Michael Sechler facebook)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