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達電有多慘? 月營收剩高峰期1∕10創13年來新低 

圖文/鏡週刊

上週三(9月6日),智慧型手機大廠宏達電公布8月營收僅剩30億元,不但比前一個月衰退逾5成,還創下13年來的新低紀錄,聽到消息的投資人都在問:「宏達電到底怎麼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一年多來,宏達電在蘋果、三星,以及中國品牌手機圍剿下,HTC市占越來越低,僅剩0.88%,單月營收更創下13年來新低紀錄,僅剩高峰時期的1∕10,與2011年高峰奪下全球第3大時,幾乎是天壤之別。

更別說,當時月營收高達450億元,現在萎縮逾9成,等於做一整年都還不到當年一個月的業績。翻開宏達電半年報,累計上半年每股虧損達4.85元,又快賠掉半個股本,帳上現金比半年前少50億元,還多了57.9億元的借貸。

「去年宏達電解散上海廠員工,今年3月又出售土地資產給地產開發商上海星保信息科技,獲利進帳新台幣6.6億元,其實就已透露,王雪紅不想繼續玩下去,打算分拆出售。」投資圈人士說。

「Cher(王雪紅)打算賣手機事業很久了,2年前就曾詢問包括廣達、和碩,要不要買下上海與桃園的生產線,去年還找了包括華為、聯想等中國品牌,打算包裹出售手機事業。」知情人士對本刊說。

「這次傳出Google打算要買宏達電的手機研發團隊,就代表Google只想買宏達電的手機人才,包括HTC的品牌、行銷與生產線都沒有興趣。」業內人士分析,「現在HTC手機實在賣不動,有人願意買是好事,問題是只賣研發部門的話,應該賣不到多少錢。」一名手機業主管說。


更多鏡週刊報導
【宏達電求生】賣手機事業止血 王雪紅到底在想什麼?
【宏達電求生】出手買宏達電手機團隊 Google打什麼算盤?
【宏達電求生】重壓VR搏翻身 王雪紅做了這些事
【股王製造機】台灣唯一打造2家股王的她 原來只想當音樂家

關鍵字: 宏達電手機HTC王雪紅鏡週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遭中國封殺交易平台恐全關 比特幣價格幾近腰斬

遭中國封殺交易平台恐全關 比特幣價格幾近腰斬

中國政府為確保19大順利舉行,在金融領域祭出維穩措施,認為數位貨幣的「無政府」狀態已帶來風險,比特幣等虛擬貨幣交易平台被各地監管機構勒令關閉。在此衝擊下,本周比特幣價格一度暴跌30%至1萬7500元人民幣,比起歷史高價3萬2500元幾近腰斬。

2017-09-16 10:46

崔媽媽/搬家前,收納櫃的輕鬆整理術

崔媽媽/搬家前,收納櫃的輕鬆整理術

想要換個居住環境,搬運前一定要清空收納櫃的東西嗎?搬家所需的裝箱工作繁重且勞累,消費者到底可不可以將東西都留在櫃子裡不用取出來裝箱,直接請搬家公司直接連櫃帶物,一次把物品跟傢俱搬到新居?

2017-09-16 09:06

簡明葳/夫妻房地產怎麼分?

簡明葳/夫妻房地產怎麼分?

這幾天看台灣媒體,最火熱的話題不外乎就是老三、小三、婚外情,婚外情的新聞佔據著版面,成為大家茶餘飯後的八卦對象。看著影劇新聞論及周遊數度提起遺囑與財產分配,試圖想把房地產當為喚回丈夫的手段,讓我想談談加州夫妻一同持有不動產的方式。

2017-09-16 08:06

影/公宅公聽會爆發肢體衝突 抗議里長搶簽名簿又推人

影/公宅公聽會爆發肢體衝突 抗議里長搶簽名簿又推人

台北市都發局昨舉行六張犁公共住宅公聽會,沒想到公聽會尚未開始,里長和議員就率眾霸佔講台,阻擋會議進行,甚至還爆發肢體衝突。住盟等團體今(15日)舉行記者會,公開譴責動手傷人的景勤里長賴惠貞以及惡搞國民黨立議員秦慧珠、王鴻薇、陳孋輝、民進黨議員張茂楠。

2017-09-15 18:22

不畏南北韓「互尬」彈 台股收漲26.8點收復五日線

不畏南北韓「互尬」彈 台股收漲26.8點收復五日線

台股受到在南北韓互尬「彈」風波影響下,早盤開高震盪走低;所幸午盤在鴻海、大立光及可成等蘋概股甩尾走揚,加上聯發科、南亞科及台灣大的權值股力挺多方下,盤勢於尾盤順利向上翻紅,上漲 26.84 點,收在今日最高點10580點,漲幅0.25%,成交量1551.42億元,收復五日線。

2017-09-15 16:25

台灣房價五年累積漲幅近兩成 勝南韓、日本、新加坡

台灣房價五年累積漲幅近兩成 勝南韓、日本、新加坡

國際知名地產顧問公司萊坊(Knight Frank)發表2017年第二季「全球房價指數」,全球55個國家房價年增率平均上漲5.6%,全台住宅價格也在第二季轉負為正,年增1.2%;若拉長時間來看,台灣實價登錄實施五年以來,漲多、跌緩,累計五年總漲幅也有17%,勝過南韓、日本、新加坡。

2017-09-15 13:34

潤泰新捷運聯開案解套 蔦屋書店要來了

潤泰新捷運聯開案解套 蔦屋書店要來了

潤泰創新(9945)位於內湖站的捷運聯開案「潤泰京采」權配協商確定,潤泰創新可分回33.51億元的權配值;此外在權益分配協議中,潤泰創新取得權值不足以取得2樓商場整層,因此潤泰創新決議再支付4.71億元取得二樓整層商場,總計公司拿下該案C棟、A棟8~10樓,以及二樓商場。

2017-09-15 10:47

自曝數字觀念不好 陳美伶:上任後學習很多經濟知識

自曝數字觀念不好 陳美伶:上任後學習很多經濟知識

作為第一位不具備財經專業背景的國發會主委,陳美伶新官上任一周後透漏,這周過的非常充實,學習很多經濟知識,還學會如何判斷景氣燈號與計算分數,收穫非常多。

2017-09-15 07:32

租金補貼約6.7萬戶受惠 北市每戶最多補貼5000元

租金補貼約6.7萬戶受惠 北市每戶最多補貼5000元

為了讓大家在租房子時,可以少一點經濟負擔,內政部每年7至8月間都會辦理租金補貼,今年度共有6萬6,552戶申請,初估有6萬1051戶受惠,其中又以台北市每戶每月可補貼金額最高,最多可至5000元。

2017-09-14 22:30

小確幸!出國旅平險保費7月起調降 千萬保額少60元

小確幸!出國旅平險保費7月起調降 千萬保額少60元

金管會今(25日)公布「意外死亡及失能給付標準費率表」,調降意外死亡及失能給付標準費率一成,自7月1日起生效,金管會舉例,以投保國外旅遊5日、保額1000萬意外死亡及失能保障及100萬意外醫療,保費可以少60元。

2024-04-25 18:20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