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桃園垃圾量激增 市議員爆垃圾掩場+焚化爐都飽和

▲市議員梁為超針對忠福垃圾場大火起火原因,要求環保局和消防局開說明會,向里民說明。(圖/市議會提供)

▲市議員梁為超針對忠福垃圾場大火起火原因,要求環保局和消防局開說明會,向里民說明。(圖/市議會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桃園市人口速增,垃圾也激增,桃園市議會15日進行臨時會專案報告中,針對桃園市各垃圾掩埋場和欣榮焚化爐,可處理垃圾幾已呈飽和窘況,市議員林政賢、黃婉如等表示憂心,要求環保局提出專案報告,不要等到發生垃圾處理危機,才一籌莫展,影響大桃園的居民和環境衛生。

市議員梁為超則針對中壢區、忠福垃圾場上月發生大火,造成附近空氣品質和交通大受影響,相關單位說明起火原因,卻指出可能是天乾物燥,引發的自然起火或有人丟煙蒂造成,感到不可思議!要求環保局和消防局到忠福垃圾現場開說明會,說清楚講明白,但未獲環保局長沈志修明確承諾。

市議員林政賢、黃婉如指出,桃園市的各垃圾掩埋場和欣榮焚化爐可處理全市垃圾,幾乎已呈飽和,如果發生垃處理危機時,其他縣市可以協助嗎?另外,對於市府要自己興建焚化爐,原來說三年可運作,現又說要四年,令人對政府關單位的作業牛步化,表示無法苟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