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觀護盃/拒絕季前神猛開季落漆 台銀張博勝新課題

▲台銀張博勝。(圖/記者魏立信攝)

▲張博勝。(圖/記者魏立信攝)下同

記者魏立信/花蓮報導

台銀「喇叭」張博勝去年觀護盃、熱身賽表現火燙,原先以絕佳狀態迎接開季,沒想到卻因心態迷失導致陷入低潮,今年他再度於觀護盃繳出勇猛表現,但這次他拒絕重蹈覆轍。

去年觀護盃,張博勝場場得分上雙,更在面對璞園之戰投進絕殺三分球,幫助台銀勇奪第三名,隨後的季前熱身賽更締造史上單場第二高分31分,當時外界相當看好他能在第14季帶領台銀打出佳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銀張博勝。(圖/記者魏立信攝)

未料當時的火熱狀況,卻成為張博勝開季前兩戰35投僅7中的低潮,「因為季前表現太好,所以開季太在意要維持好狀態,導致壓力太大,也因為太在意自己的表現而忽略了場上的細節。」

「戲都鋪好了,卻在開演時緊張搞砸。」張博勝對於去年的開季下了註解,而今年觀護盃,他一樣有亮眼表現,15日更繳出單場31分的瘋狂表現,卻也讓大家擔心,是否重演去年開高走低的情況。

「我不信邪,不會因為去年的狀況就擔心。」張博勝說,「總不能現在狀況差,還跟教練說我開季會表現好吧,沒人會信。我現在就是一場一場打好,讓狀態能維持到球季,證明給教練看,也當學弟的榜樣。」

有了去年的經驗,張博勝對於狀態、心態的維持更有心得,而他在新球季的角色也更加吃重,在陣容大地震、教練團換人後,他必須扛下隊長重任,「我希望能帶領球隊打出好的氣氛,目標就是要比上季更好,也期許自己能成為讓大家信任的球員。」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NEWS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觀護盃SBL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沒想到變瘋狗浪!洪總對高雄市長很抱歉 澄清台鋼移出高雄說

「粿醬一家」來了! 粿粿27日重回洲際球場應援 

大谷翔平開季長打產量驚人 挑戰大聯盟紀錄

潘威倫投兄弟叩關150勝 統一獅維持「雙先發」策略

金塊莫瑞在戴維斯面前完成絕殺 湖人3星轟81分悲情2連敗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