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協會無正當理由不得拒民眾入會 林德福:足協也適用

▲中華男足戰巴林。(圖/中華足協提供)

▲林德福指出足協也適合國體法開放個人會員的方式。(圖/資料照)

記者洪偵源/台北報導

國民體育法當中一個重要環節,就是各單項協會開放一般民眾加入,且無正當理由不得拒絕,部份受制於國際單項總會規定如足協,可能有所疑慮,體育署署長林德福解釋,依照足協狀況,依舊適用申請個人會員。

FIFA(Federation Internationale de Football Association,國際足球總會)是國際上運作成熟、規模龐大的國際單項總會之一,對於旗下各會協會也有一套嚴謹規範,國體法此例一出,有人擔心是否被解釋為政府過度干預體育組織運作,而有遭停權的可能。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德福表示,據了解足協過去因為個人會員有團體派系對立,最後經FIFA建議,採用團體會員,國體法的確有遵從國際單項總會規定的條文,不過FIFA也提不出相關明文規定,不能採用個人會員。

同時林德福也提到,射擊協會曾以協會受「槍砲彈藥管制條例」拒絕一般民眾入會,但他指出這非正當理由,「民眾入會是關心協會運作,不是槍枝彈藥使用,會員也沒有權利要求去靶場打靶,要關心的是整個協會的運作是否正常。」

國民體育法推行,對台灣體育環境改革是一大進步,不過若能夠與各單項國際總會正式行文確認,並詳細公佈,運作起來才不會有模糊的空間,也減少各界的疑慮。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國民體育法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沒想到變瘋狗浪!洪總對高雄市長很抱歉 澄清台鋼移出高雄說

詹皇關鍵上籃未獲加罰 賽後暴怒問裁判:就在你面前為何不吹

史上最快國中生!13歲林子婕破大會紀錄摘金 她練跨欄不到1年

戴維斯末節出手1次!傳奇沃錫氣炸批主帥 「湖人缺乏殺手本能」

灰狼「蟻人」被喬丹讚特別 太陽該派杜蘭特主防他?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