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正元開庭4小時還押北所 「是否延押」最快15日晚出爐

▲蔡正元涉掏空中影3.7億遭羈押,上囚車錢3度面向媒體鏡頭鞠躬。(圖/記者楊佩琪翻攝)

▲蔡正元羈押期限將屆滿,北院最快今將做出裁定。(圖/資料照/記者楊佩琪翻攝)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國民黨前政策會執行長蔡正元涉嫌侵吞中影資款3.7億元遭羈押,由於羈押期限將屆滿,但全案金流複雜,且仍有事證待釐清,檢方11日向法院聲請延押。台北地院今天上午召開延押庭,歷經約4小時,庭畢蔡正元被押解回台北看守所,至於是否延押,裁定結果預計最快今天出爐。

檢方調查,蔡正元2006年與現任中影董事長郭台強的妻子羅玉珍、副董事長莊婉均簽下合作協議,共同投資中影82.56%股權,並登記在他實際掌控的阿波羅公司名下,後來便召開臨時股東會,上決議授權董事會辦理中影減資,將5.8億多元信託給阿波羅公司,隔年又在未經羅玉珍等人同意下,擅自與阿波羅公司簽約,將其中的4.3億元信託給自己,並將錢用來買南港豪宅、裝潢、買股票、外匯及繳卡費等等,因此遭到檢方羈押。

由於蔡正元妻子洪菱霙預產期在11月,他希望能夠陪伴對方,看著自己的看著孩子出生,並稱羈押是遭到「政治清算」,剝奪他為人父的權利。蔡正元今天上午在法警戒護下搭囚車到法院,下車時見到媒體還不忘雙手合十、90度鞠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