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星高中減人數…家長批「害我考不上」 網:多生點啊

▲▼校園生活,大學教育,男女高中生,下課(圖/記者林世文攝)

▲少子化來襲,學校開始減少班級人數。(圖/記者林世文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南一中決定將明年新生人數減為一班38人、後年再減2人、達到第3年35人的標準,台北市也逐年降低市立高中的班級人數,明年就可以達到35人;雖然是為了因應少子化,但家長紛紛擔心「人數變少,我孩子考不上怎麼辦?」不過也有家長認為,小班制可以提升教學品質,沒什麼不好。

今年會考人數比去年少3萬多人,雖然之後預期有百年兔寶、龍寶寶的進駐,但還是沒辦法阻止少子化的趨勢,教育部去年已經明訂「公立學校每班以調降至35人為原則,私立學校則是45人」;不過各地學校都還在觀望,只是南一中開了這槍,不少家長擔心想要進明星學校越來越困難,但其他學校認為少子化是趨勢,「更何況也不一定要念明星學校」。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校園,學生,體育,籃球,籃球場,高中,運動,青少年,高中生(圖/記者周宸亘攝)

▲有老師認為,小班制才能幫助學生發展自己的興趣。(圖/記者周宸亘攝)

不過南一中屬於國立學校,還是必須由教育部同意才能實行,教育部也表示會在10月時確定明年的新生班級人數,但朝向精緻化教學還是樂見其成;但私校表示,學校經營已經困難,目前私立高職一班48人、私立高中45人,還在可以範圍內,如果調降班級人數,等於調高師生比,「哪有辦法再多聘老師?」財政困難,更沒有學生想來讀,變成惡性循環,應該把補助多的公校跟私校分開。

除了家長擔心減少人數會讓孩子「考不上」之外,教學小班制也有老師提出反對意見,認為「學校不是補習班,小班制會減少多元接觸的機會」;也有老師說,現在教學目標跟以前不同,「我們都希望孩子個人能發展自己的多元」,所以減少人數、讓老師跟孩子有更多時間好好找興趣、培育未來,才是符合時代潮流的。還有網友笑說,這些家長老是擔心自己孩子考不上,「不如多生幾個,機會就大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