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委會、國安會反擊指控 柯文哲再嗆:我知道我沒有說謊

▲▼台北世大運開幕典禮,選手進場,蔡英文,柯文哲,馬英九揮手致意。(圖/記者季相儒攝)

▲世大運後柯文哲怒槓中央,甚至炮打蔡英文主責的國安、兩岸機關。(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世大運8月圓滿落幕,但後續風波卻比賽事還要精采。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接受專訪時大吐苦水,痛批從雙城論壇到世大運,陸委會「躲起來」、國安會「已讀不回」,放他一人與大陸單挑。儘管陸委會與國安會都出面澄清,柯文哲受訪也避談希望把大事化小,但15日受訪時他仍忍不住說,「我知道我沒有講謊話,這樣就好。」

柯文哲日前自爆,雙城論壇時被批失言,但其實講稿事先都送到國安會審,國安高層「已讀不回」放他自己去跟阿共仔「單挑」;此外,世大運期間陸委會更是「躲起來」,逼不得已只好直接給大陸方面熱線,「國台辦交流局長黃文濤哪是我要應付的?陸委會又不處理,放我自己弄就是這樣。」

但有媒體報導,柯文哲確實有經管道傳行程講稿等給國安會,但並非正式行文,更有政黨人士批評「傳Line不叫送審」,甚至傳出柯文哲是「明知故犯」,充滿政治算計。對此,柯文哲15日出席「銀向幸福共餐據點記者會」被問及此事時,大大嘆了一口氣。

「不管是雙城論壇或世大運,坦白講這都不是我一個人可以應付的。」柯文哲表示,有時候很希望說得到各方面的協助,不過還好最後還是撐過去了,天佑台灣,最後結果還好,「運氣好,都平安度過,那…那就好了啊。」

至於外界質疑對國安會的指控相當嚴重,柯文哲說,「沒有啦,我知道我沒有講謊話,這樣就好」;至於有名嘴在節目上爆料傳給國安會的不是講稿而是專訪內容,柯文哲說這些他都知道,「處理的人是蔡壁如,那分兩次送,不過是這樣,這件事情就到這裡為止。」柯文哲更笑說,自己的問題就是太誠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