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師二階考95%通過!…11題送分 考選部:爭議太多

醫師、醫生、醫院、醫護人員、診療、檢查、問診、看診萬用圖、示意圖。(圖/達志影像)

▲醫師第二階段考試疑義率高,及格竟然超過95%。(圖/達志示意圖)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醫師考試第二階段及格率超過95%,也是3年來最高,考選部表示,「320題中被提出疑義的題目有151題」,雖然最後只有11題送分,但疑義題有47.19%、將近5成,也是讓及格率飆高的原因之一;在8月底開會討論後,決定將重新建置題庫、並強化試題修正審查的程序。

考試院表示,雖然醫學知識變化多、考試常有疑義,但去年疑義比率才33.75%,今年卻升到47.19%,有將近一半的題目都被應考人質疑,最後還有26題改答案、11題送分,過高的比率也讓及格率從去年的88.05%,升到今年的95.56%,還比前年的94.22%高,也讓人擔心考試品質。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今年的考試比往年提早一個月,6月底就舉行,報考人數有1316人、全程到考1305人,最後及格有1247人;考選部表示,考試提前是為了讓醫學系畢業生能夠順利銜接每年8月的「畢業後一般醫學訓練計畫」,沒想到這次疑義率這麼高,趕緊在8月底請學者、專業團體開會,未來會重新規劃試題題庫,加強審查品質。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