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迪奧向NBA說再見 返鄉加盟巴黎勒瓦盧瓦

▲迪奧。(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迪奧。(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林育正/綜合報導

來自法國的35歲全能球員迪奧(Boris Diaw)7月中旬被爵士隊釋出,現在確定將返回法國,加入在巴黎近郊的巴黎勒瓦盧瓦隊,14年的NBA生涯暫時劃下句點。

迪奧的NBA生涯自2003年在首輪21順位被老鷹選中開始,隨後效力過太陽,與奈許(Steve Nash)以及史陶德邁爾(Amare Stoudemire)打出觀賞性超高的小球戰術。接著他在山貓/黃蜂效力4個球季後,終於在2014年幫助馬刺擊敗熱火奪下冠軍。生涯最後一個球季他在爵士度過,場均4.6分已是菜鳥球季後的新低,在賽季結束後被釋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迪奧為當代全能綠葉的代表性人物之一,而在場下的個人特色也非常鮮明,他效力馬刺期間,還曾在休息室裝設濃縮咖啡機,同時也相當熱愛品嘗紅酒,讓馬刺教頭波波維奇(Gregg Popovich)少了一位好酒友。

而在被爵士釋出後,據傳暴龍等隊向迪奧表示興趣,但他仍決定回到法國。不過根據《Dunk Wire》報導,迪奧與巴黎勒瓦盧瓦的合約包含跳出條款,讓他留有一絲希望能重返NBA。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NEWS運動雲》粉絲團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份或全部轉載!

關鍵字: 迪奧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日漫畫成真!男大生「左右開投」都飆150公里火球 輾壓大谷翔平

大谷轟出超狂全壘打 道奇主帥:沒多少人打得出這種球

快訊/大谷連2戰開砲 敲本季全隊最遠一轟!道奇後來居上逆襲國民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金塊MVP大哥揮拳揍球迷!NBA要查了 他曾涉家暴被逮捕

詹皇關鍵上籃未獲加罰 賽後暴怒問裁判:就在你面前為何不吹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