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肯亞出現2隻「夢幻白」長頸鹿 網憂:希望不要被獵人找到

▲▼白長頸鹿。(圖/翻攝自Youtube/Hirola Conservation Program)

▲白長頸鹿在翠綠的樹林間非常顯眼。(圖/翻攝自Youtube/Hirola Conservation Program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非洲肯亞非政府動保組織Hirola Conservation Program巡邏隊員近日執行例行巡查時,發現兩頭超罕見的「白色長頸鹿」,牠們身上完全沒有任何斑點,好像忘了穿上迷彩衣一樣,在茂密的綠樹叢中非常顯眼,不過很多網友都擔心「被獵或被掠食的機率肯定會提高」。

這兩隻漫步在肯亞東北部樹叢間的白色長頸鹿,像是褪去身上的迷彩外衣,看起來特別突出。據了解牠們是受到「白變症」(leucism)影響,並非時常聽聞的「白化症」(albinism)。兩者之間的差是在於,白化症是缺乏黑素,而白變症則是指細胞分化有缺陷或色素細胞受到干擾,因此沒有任何色素的呈現,也可以說失去任何顏色,致體毛或羽毛、皮膚等外表都是白化的。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白變症的動物個體也稱為「白色亞種」,可從「眼睛」判斷是罹患「白化」或是「 白變」。若患白化症,眼睛裡的視網膜色素及虹膜缺乏黑色素製造,呈現眼底血管的「紅色」;白變症動物眼睛的視網膜不受影響,仍可以呈現正常的黑色或是灰藍色眼睛,比白化症更為罕見。

2016年時,首次在非洲坦尚尼亞塔蘭吉雷公園發現白色長頸鹿歐莫(Omo),當年還紅極一時。據長頸鹿保育基金會(Giraffe Conservation Foundation),一般年幼的長頸鹿在六個月前,被獅子或鬣狗掠食的機率高達五成以上,歐莫很幸運,披著一襲白衣卻在群體間幸運存活下來。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關鍵字: 長頸鹿肯亞非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