潤泰新捷運聯開案解套 蔦屋書店要來了

▲▼潤泰京采一、二樓預計規劃成CITYLINK商場。(圖/記者陳佩儀攝)

▲潤泰京采一、二樓預計規劃成CITYLINK商場,還會引進日本的蔦屋書店。(圖/記者陳佩儀攝)

記者陳佩儀/台北報導

潤泰創新(9945)位於內湖站的捷運聯開案「潤泰京采」權配協商確定,潤泰創新可分回33.51億元的權配值;此外在權益分配協議中,潤泰創新取得權值不足以取得2樓商場整層,因此潤泰創新決議再支付4.71億元取得二樓整層商場,總計共拿下該案C棟、A棟8~10樓,以及二樓商場

「潤泰京采」於內湖捷運站一號出口,四面臨路、基地面積達2470坪,2008年在前市長郝龍斌時期由潤泰新得標,但在柯文哲上台後,認為分回給市府的權配比過低,僅32%,打算調整前朝已核定的權配比,使用執照遭技術性扣留,導致全案停擺閒置3年。

去年潤泰新與柯市府達成部分共識,七成無權配爭議部分,先由雙方各自分回35%,分回的35%潤泰新可先行對外銷售;至於另外三成有權配爭議的部分,也於日前完成權益分配,潤泰創新拿回33.51億元權配值。

另外,因取得權值不足取得二樓商場,決議再支付4.71億元取得二樓整層商場,總計拿下該案C棟、A棟8~10樓,以及二樓商場。

潤泰京采規劃A、B、C三棟,一、二為商場,A棟8樓以上及B棟全棟是一般事務所,C棟則是市府所有;一般事務所開價在每坪86~92萬之間,依確定可售坪數3500坪、60車位估算,總銷金額超過30億元,今年6月底開始潛銷無產權爭議的35%,目前銷售率超過四成,可望挹注潤泰新今年營運

潤泰創新董事長簡滄圳表示,一、二樓預計規劃成CITYLINK商場,最快明年3月開幕,還會引進日本TSUTAYA BOOKSTORE蔦屋書店

▼潤泰創新董事長簡滄圳。(圖/記者陳佩儀攝)

▲▼潤泰新董事長簡滄圳。(圖/記者陳佩儀攝)

關鍵字:潤泰新建商共構宅聯開案潤泰京采蔦屋書店房產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自曝數字觀念不好 陳美伶:上任後學習很多經濟知識

作為第一位不具備財經專業背景的國發會主委,陳美伶新官上任一周後透漏,這周過的非常充實,學習很多經濟知識,還學會如何判斷景氣燈號與計算分數,收穫非常多。

9/15 07:32

租金補貼約6.7萬戶受惠 北市每戶最多補貼5000元

為了讓大家在租房子時,可以少一點經濟負擔,內政部每年7至8月間都會辦理租金補貼,今年度共有6萬6,552戶申請,初估有6萬1051戶受惠,其中又以台北市每戶每月可補貼金額最高,最多可至5000元。

9/14 22:30

政界黑馬出手 陳美伶賦予國發會新高度

以非財經背景、政界黑馬之姿進入國發會的新任主委陳美伶,在上任一個禮拜後,隨即重新定義國發會。她說,國發會不會是過去的經建會或研考會,新的國發會應該要有宏觀的高度;因此,經濟發展不是唯一目標,將兼顧社會..

9/14 19:36

消失的預售屋 北台灣10大重劃區成全成屋市場

隨著房市修正期拉長,建案一路從預售賣到成屋,加上成屋市場性較預售屋佳,使得預售屋逐漸在市場消失,過去許多預售屋掛帥的重劃區,如今清一色被新成屋取代,這現象說明建案保守推案的心態正在持續蔓延當中。

9/14 12:43

實價登錄好狂 牛隻、豬隻、2萬隻蛋雞價格全登錄

自從實價登錄資料揭露新增特殊交易備註欄後,登錄項目五花八門,除了常見的親友、二等親、員工等交易內容外,還出現農舍售價中內含牛隻、豬隻,甚至還有備註連2萬隻蛋雞一同出售,成為實價中的有趣的案例。

9/14 07:22

因應發展趨勢 政府挹注4億元推動再生醫學產業 

今年8月底,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核准全美第一項基因療法,為全球癌症治療揭開新的一頁。國發會表示,在5+2產業創新計畫中,再生醫學也是「生醫產業創新推動方案」重點之一,政府除了挹注4億元展開為期..

9/13 20:57

二拍降價2億 竹北豪宅建案整棟仍流標收場

因整棟建案遭法拍、竹北近來很火的豪宅「富豪至尊」,今(20日)進行第二次標售,底價較首拍再降2億元,為7.65億元,不過仍流標收場,台灣金服預計10月進行第三次標售。

9/13 18:47

同為豪宅頂樓 鄰居每坪便宜近20萬入手

近期豪宅市場交易頻傳,不過鮮少有創天價的行情出現,大多都是價格有到甜蜜點,逢低買進。近期北市不動產入口網實價登錄,就揭露一筆大安區豪宅頂樓交易,扣除車位後的價格,比今年另一筆頂樓戶的交易,每坪便宜近2..

9/13 17:49

機捷A7站周邊公共工程完工 花敬群:創造6000個就業機會

機場捷運A7站區段徵收公共工程日前舉行聯合竣工典禮,內政部政務次長花敬群表示,本區內的合宜住宅用地,已興建4,238戶合宜住宅交屋入住;39.44公頃的產業專用區用地,也已分別由3家電子公司及中華郵政..

9/13 11:37

首都國門第一排新地標誕生!富裔實業「國王雙子星」今開工動土

座落台北車站生活圈「國王雙子星」建案位於重慶北路一段,擁有台北車站西區國門的優越地段,此建案設計採國際競圖,而由國際知名的西班牙建築設計團隊On-A操刀,加上位居「搖滾區第一排」加持,受到不少買方認可。

18分鐘前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