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北韓導彈飛3700公里!7分鐘到北海道 日急發「避難警報」

2017年09月15日 06:17

▲▼             。(圖/記者陳俊宏攝)

▲日政府發出緊急警報。(圖/記者徐文彬攝)

記者陳俊宏/綜合外電報導

日韓媒體報導,北韓今天(15日)清晨從平壤往東發射飛彈,日本當局緊急發出「避難通知」;導彈已飛過北海道上空,但自衛隊未進行攔截,飛行3700公里後落入太平洋,未造成人員傷亡。

南韓《韓聯社》報導,據南韓聯合參謀本部消息,北韓今晨在平壤市順安(Sunan)一帶,向半島東部海域發射型號不明的導彈;聯參稱,正和美國分析北韓的射彈情況,北韓所射導彈的型號、射程等尚不清楚。報導說,導彈飛行距離3700公里,最高飛行高度770公里,可能是「火星-12」中遠端彈道導彈(IRBM)。

▼東京街頭電視牆播放避難通知。(圖/路透社)

北韓15日又發射導彈,飛過北海道上空,東京街頭電視播放避難警報。(圖/路透社)

▼北韓導彈飛行3700公里,落入北海道襟裳岬東方約2000公里的太平洋。《NHK》說,這次導彈和8月29日的導彈飛行軌跡幾乎一樣。(圖/翻攝《NHK》)

北韓15日又發射導彈,飛過北海道上空。(圖/翻攝NHK)

日本《NHK》報導,導彈當地時間今晨6時57分發射(台灣時間5時57分),導彈7時4分(台灣時間6時4分)入侵日本領域,7時6分(台灣時間6時6分)離開,7時16分(台灣時間6時16分)落入北海道襟裳岬東方約2000公里的太平洋,自衛隊未進行攔截。

警報區域包括北海道、青森縣、岩手縣、宮城縣、秋田縣、山形縣、福島縣、茨城縣、栃木縣、群馬縣、新潟縣、長野縣。日本內閣發言人、官房長官菅義偉7時半(台灣時間6時半)召開臨時記者會,表達日本國民的強烈憤慨;他向北韓提出最嚴厲的譴責和抗議,「日本無法忍受北韓一再的挑釁行為」。

今年8月29日清晨,北韓也在平壤市順安(Sunan)發射「火星-12」,並飛越日本北海道上空,導彈距離地面最遠550公里,共飛行約2700公里,落入襟裳岬東方約1180公里處太平洋,未造成任何傷亡。當時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緊急致電美國總統川普商討對策。

▼日政府發出避難通知。(圖/記者徐文彬攝)

北韓發射導彈,日政府發出警報。(圖/記者徐文彬攝)

▼今年8月29日北韓也朝日本方向發射飛彈。(圖/路透社)

北韓15日又發射導彈,飛過北海道上空,東京街頭電視播放避難警報。(圖/路透社)

▲▼北韓發射飛彈,日本發出警報廣播。(影/取自YouTube,若遭移除請見諒)

▼今年8月29日北韓也朝日本方向發射飛彈。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