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再批蔡英文兩岸政策 加入聯合國「現在難處理」

「贏回台北」座談會:馬英九,郝龍斌與基層有約。馬英九(圖/記者季相儒攝)

▲馬英九。(資料圖/記者季相儒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前總統馬英九14日受邀至新北市私立裕德國小五、小六生全英文演講國際觀主題。談到「親中賣台」爭議時,馬英九笑說「我頂多賣台灣水果」,並說自己卸任很輕鬆,沒有責任。至於會不會想再當總統,馬英九則笑說「沒想過這個問題,等我回家在想。」

面對現任總統蔡英文的表現,有學生問馬英九「有沒有覺得她比你好?」,不過馬英九則回應,他通常指評論政策而非個人;不過,在重要的兩岸議題上,蔡總統曾說要維持現狀,但並未承認九二共識。中國大陸對世界影響越來越深,如果不藉由兩岸關係擴充台灣的影響力,台灣發展空間會越來越小。

馬英九也強調,總統必須有遠見、正直、有策略、熱情和行動5項特質。他任內採取「和陸」、「友日」和「親美」政策,台灣領導人要拿出智慧,美日都沒辦法真正幫台灣,台灣要自己幫自己。尤其在提到加入聯合國議題時,馬英九認為,現在情況下很難處理、加入聯合國,即使以新會員身份加入,也會被安理會否決,恢復代表權的方式也會守阻。

另外,還有學生問馬英九「如何進入哈佛?」馬英九表示,即使他已經67歲,看到不認識的單字還是會查字典,經常動腦、動筆、動手,要學好不是那麼困難,「鐵杵磨成繡花針」,努力就會有收穫。還要增加活動經歷,成為個性積極的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