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抗iPhone X Animoji? SnapChat推自有AR貼圖Bitmoji

我們想讓你知道…社群網站下一個戰場應該就是 AR 應用了!

記者莊友直/台北報導

AR 擴增實境應用可說是目前手機、甚至社群廠商的兵家必爭之地,像 Apple 稍早前 iPhone X 上推出可變 3D 人物的 Animoji、以及 iOS 11 的 ARKit 應用之餘,最常被「致敬」的 SnapChat,也不落人後在自有的濾鏡中導入 Bitmoji AR 貼圖,只要找到合適的地方,就能選擇五花八門的趣味貼圖搭配背景玩一波!

力抗iPhone X Animoji? SnapChat推自有AR貼圖Bitmoji。(圖/翻攝自官網)

其實 Bitmoji 是去年時被 SnapChat 收購的 Bitstrips 廠商推出的功能,目前也有獨立的 APP 可供下載,並可使用多種可愛的虛擬人物貼圖。本次在 SnapChat 內部推出這項功能,只要搭配內建的濾鏡選項,就能叫出多種虛擬小人,在真實世界中做出趣味互動,且還能放大、縮小來創造更多「笑」果。

▼在 SnapChat 濾鏡點選後,就能叫出 AR 虛擬人物並任意擺放在真實世界的角落中,不過僅支援主鏡頭外,還需要額外註冊 Bitmoji 帳號才能使用。(圖/翻攝自官網)

力抗iPhone X Animoji? SnapChat推自有AR貼圖Bitmoji。(圖/翻攝自官網)

雖說這項功能算是 SnapChat 對 Apple Animoji 功能做的反擊,但僅支援主鏡頭拍攝,意味著要與這些貼圖一同入鏡會需要自拍棒、甚至第三人幫助之餘;使用前也需要和 Bitmoji 主帳號做連結,相較可直接讓貼圖代表「自己」說話的 Apple Animoji 稍嫌弱勢一些;往好處想,也許過不久就能看到某家又推出類似的功能了?

▼Apple 推可和真人表情與嘴型結合的 AR 貼圖 Animoji,似乎在互動上更為有趣?(圖/記者洪聖壹攝)

▲iPhone X動手玩。(圖/記者洪聖壹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