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家就能泡....養顏花茶懶人包!加5朵玫瑰還可幫助睡眠

▲直覺式顯圖:花茶懶人包。(圖/翻攝自Pixabay)

▲養顏美容的花茶在家就可以自己泡。(圖/翻攝自Pixabay)

記者曹悅華/採訪報導

花茶熱一直不退燒,是許多愛美女性的下午茶首選,不過坊間一杯花草茶少說200元起跳,讓荷包苦不堪言。《ETNEWS 新聞雲》特別訪問中醫師,整理出「養顏美容花茶懶人包」,讓民眾在家就可以輕鬆泡出一杯杯花茶,簡單、健康又營養!

皇脈中醫診所院長連永祥針對以下5種市面上常見花茶,介紹飲用後之療效,並提供劑量讓民眾做沖泡時的參考,而為求統一,底下皆以1個馬克杯(約300C.C.)的水作為基底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1.玫瑰花茶5-7朵玫瑰搭配適量紅棗及枸杞適合養顏美容

玫瑰本身屬鮮紅色居多,以中醫五色入五臟,赤色入心,故可補血氣,對於月經前後的調理及皮膚色澤的補充有相當成效。玫瑰花茶還有疏肝理脾功效,可以紓解壓力型脾胃症狀,像是長時間工作壓力之下造成的脹氣,並且能緩解壓力、緩和情緒,進而安定睡眠

▲金盞花示意圖。(圖/翻攝自Pixabay)

▲金盞花又稱回春草。(圖/翻攝自Pixabay)

2.金盞花茶5-10朵金盞花搭配適量麥門冬、五味子或西洋蔘可補肺氣

金盞花又有回春草、女性之花的美譽,內含維生素A、B、C,抗氧化能力強,可抗衰老、預防黑色素沉澱,亦能讓皮膚更加緊實,避免臉上浮現皺紋;其維生素C可預防感冒,保護腸胃、口腔黏膜不受細菌侵犯,藥效與菊花相似,可以清熱解毒、抑制發炎狀況,改善喉嚨痛和皮膚乾癢等情況。

3.洛神花茶2-3顆洛神花搭配炒決明子可消脂減重

洛神花又稱玫瑰茄,和玫瑰同屬鮮紅色系,活血、補血效果好,可調理血虛造成的氣色不佳;內含兒茶酸,可降三高;酸甜滋味常用於開胃、消暑,特別適合氣候炎熱時生津止渴,而在中醫上酸味入肝,故有養肝作用

▲櫻花示意圖。(圖/翻攝自Pixabay)

▲多喝櫻花茶,能夠幫助肌膚美白、淡斑。(圖/翻攝自Pixabay)

4.櫻花茶1-2朵櫻花加綠茶可以減脂;若要美顏可加些天門冬

櫻花具維生素A、B、E含量高,加上櫻花苷、櫻花素兩個黃酮素,具有良好抗氧化能力,可以預防人體皮膚在太陽紫外線照射後,出現暗沉、黑斑等狀況;其中,櫻花多酚含維生素B1、B2、菸鹼酸、鐵質、鈣質等,抗氧化功能佳,可用於肌膚滋養,達到淡斑、美白效果。

5.山茶花茶3-5朵山茶花搭配茶葉沖泡即可

在這裡的山茶花指得是茶花,可以養顏美容、消除人體自由基、減輕疲勞、防癌,亦可去斑,讓皮膚更加光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