妙禪喜歡吃海鮮?解密「Seafood」一詞由來…都是葉問害的啦

妙禪,如來宗,佛教如來宗,師父,seafood(圖/翻攝佛教如來宗官網)

▲佛教如來宗信徒因身穿紫色「禪制服」,又被外界稱為「紫衣神教」。(圖/翻攝佛教如來宗官網)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2輛價值共4000多萬的勞斯萊斯,讓「佛教如來宗」創辦人妙禪爭議喧騰一時,不少網友紛紛以「Seafood」(原意為海鮮,此為諧音:師父)一詞暗諷,但你知道Seafood一詞的由來,竟然是來自於PTT「Joke版」的老笑話嗎?

2016年3月,PTT一名網友在Joke版以猜謎冷笑話為題,詢問眾網友「葉問開海產店,店名要叫什麼?」結果答案「葉Seafood」讓大家笑翻。事實上,Seafood暗指師父一詞,最主要是從粵語演變而來,因粵語中師父的發音與Seafood十分接近,因此「葉Seafood」笑話一出,還網友大力讚賞「這有口音耶!」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在妙禪師父因勞斯萊斯而大搏新聞版面之際,PTT鄉民也以「妙禪Seafood」為題展開熱烈討論。雖然Seafood一詞由來已久且淺顯易懂,但仍有網友不明所以,10日在八卦版上PO文問卦,「妙禪為何叫Seafood?是不是因為他很喜歡吃海鮮?還是有其他緣故?如有人能解答,小弟會感到法喜!」結果慘遭鄉民狠狠噓爆,「菜逼八,連這都不懂!」

如今妙禪除了收受信徒贈送的2輛勞斯萊斯名車外,還遭爆出坐擁台北市近700坪的精舍,市價估算超過5億元;此外,還有數位「退教弟子」藉著此次風波,紛紛現身爆料妙禪醜聞。看來這場由勞斯萊斯掀起的「Seafood風暴」,還會再繼續延燒。

▼妙禪因2輛勞斯萊斯登上新聞版面後,「Seafood」一詞也跟風成了網友話題。(圖/翻攝佛教如來宗官網)

▲▼妙禪吸金破10億!信眾遍布演藝圈…前貼身弟子揭神秘面紗。(圖/翻攝自佛教如來宗禪行週報)

▲▼妙禪吸金破10億!信眾遍布演藝圈…前貼身弟子揭神秘面紗。(圖/翻攝自佛教如來宗禪行週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