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世界最罕見鳥類! 南澳發現「1片黃綠色羽毛」...證實是夜鸚鵡

▲澳洲發現夜鸚鵡羽毛 (圖/取自澳洲野生動物保育協會官網)

▲澳洲發現夜鸚鵡羽毛 (圖/取自澳洲野生動物保育協會官網)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澳洲研究人員在南澳洲發現世界上最罕見鳥類之一夜鸚鵡(nightparrot)的一片羽毛, 野生動物專家指出,這是一個多世紀以來首次找到夜鸚鵡棲息當地在南澳的證據。

根據《澳洲廣播公司》報導,澳洲夜鸚鵡屬夜行性,非常難以捉摸。首批夜鸚鵡標本於1845年在南澳大利亞西北部被發現,之後研究人員就再也沒有發現強而有力的證據,證明夜鸚鵡的棲息地。

今年7月,研究員楊恩(John Young)與澳洲野生動物保育協會(Australian Wildlife Conservancy)的另一位生態學家貝爾錢伯斯(Keith Bellchambers)在艾爾湖(Lake Eyre)北邊找到一隻斑胸草雀(zebra finch)的巢穴,結果在巢內找到一小片夜鸚鵡的黃綠色羽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當我看到羽毛時,我簡直不敢相信!」楊恩說,他與貝爾錢伯斯翻找了好幾個個斑胸草雀的巢,最終在一個築好不久的巢底內裡,發現這片夜鸚鵡的小綠羽毛,加上巢是新築的,因此這片羽毛非常有可能是「近數週來在數百公尺內」所收集。

澳洲野生動物保育協會日前將羽毛送至羲澳大利亞博物館接受鑑定,結果證實確實為夜鸚鵡的羽毛。

2013年,一名澳洲博物學家在昆士蘭省曾見過夜鸚鵡,並以照片佐證。而之後也有人表示曾在西澳見過夜鸚鵡。

▼澳洲發現夜鸚鵡羽毛 (圖/取自臉書/Australian Wildlife Conservancy

▲澳洲發現夜鸚鵡羽毛 (圖/取自臉書/Australian Wildlife Conservancy)

關鍵字: 紐澳要聞night parrotJohn YounAustralian Wildlife Conservancyzebra finch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