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妻淚奔欲見癌夫最後一面 警遞面紙代叫計程車助圓心願

▲台南市南區一名婦人,為見癌末丈夫最後一面,徒步淚奔往醫院,沿路欲招攬計程車,但招攬了近10輛計程車卻無車可搭,員警馬上遞上面紙並安慰。(圖/記者林悅翻攝)

▲台南市南區一名婦人為見癌末丈夫最後一面,招攬了近10輛計程車卻無車可搭,員警遞上面紙並安慰。(圖/記者林悅翻攝)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台南市南區一名婦人為見癌末丈夫最後一面,徒步淚奔往醫院,並沿路欲招攬計程車,但都無車可搭,路檢員警發現後,立即請值班員警代叫計程車,婦人才順利搭車趕赴醫院,惟婦人等車時,以電話哽咽地叮嚀家中孩童說,「爸爸等一下會從醫院推回去,你們趕快換上最體面衣服,讓爸爸最後看看你們!」

警方說,金華所警員廖翔翊、林冠廷,日前傍晚5時30分在西門路一段358號路檢時,發現路旁一名婦人心急如焚、淚流滿面,且多次撥打手機並沿路奔跑,員警察覺有異,上前了解情形,原來成大醫院通知婦人,癌末丈夫已至生命盡頭,盼她趕至醫院見丈夫最後一面,並準備辦理後事,但婦人並無交通工具,又逢下班尖峰時段,數次撥打叫計程車電話均無車可坐。

婦人只好一邊撥打電話,一邊隨機在路上攔車,從西門、大成路口邊走邊跑了近600公尺左右,經過了近10輛計程車均有載客,執行路檢警員廖翔翊,隨即以無線協通知金華所值班台協助叫車。6分鐘後,計程車抵達路檢位置,婦人如願坐上計程車趕赴醫院,離去時一直感謝警方即時協助。

▲在警方協助叫車下,婦人終於搭上計程車趕赴醫院見癌末丈夫最後一面。(圖/記者林悅翻攝)

▲在警方協助叫車下,婦人終於搭上計程車趕赴醫院見癌末丈夫最後一面。(圖/記者林悅翻攝)

據了解,婦人向警方表示,丈夫罹癌前雖身體偶有不適,但都不以為意而延誤就醫,後來經醫院檢查才知自己罹患直腸癌,她當日早上拿衣服去醫院給丈夫時,丈夫還親口答應她一定會堅持到底,不料下午醫院就發出病危通知,請她儘速到醫院見癌夫最後一面,醫院裡的丈夫還撐著最後一口氣,要和她一起坐救護車返家見見家人。婦人向警方訴說原委時不斷哭泣,廖等兩員深感不捨,只能安慰婦人,並從巡邏車上拿出面紙給婦人拭淚。

市警六分局長吳清飛也呼籲民眾,遭遇困難需警方協助或需代叫計程車時,可撥打110或協請鄰近的派出所幫忙,或主動大方告知路上執行勤務的警察,每位員警都樂意為民服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