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內瑞拉鬧饑荒 總統異想天開:幹嘛不吃兔子肉?

▲委內瑞拉總統馬杜洛(Nicolas Maduro)頒布周休三日的節能政策。(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委內瑞拉總統馬杜羅(Nicolas Maduro)提出只要養兔子,就能解決掉饑荒的問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委內瑞拉的經濟危機,導致食物和醫療短缺,近期饑荒情況更加惡化,數百萬民眾被迫上街尋找食物,面對國內糧食短缺的困境,總統馬杜羅(Nicolas Maduro)竟天真提出「肉品替代方案」,認為只要養兔子、吃兔肉,就能解決沒肉吃的問題。

綜合外媒報導,委內瑞拉總統馬杜羅在國家電視台接受訪問時,針對國內嚴重的饑荒問題,提出肉品替代方案,他認為只要飼養兔子就能解決饑荒,還開玩笑的說,「動物蛋白質是個很重要的議題,而且兔子很會生,所以政府已經核准這項『兔子計畫』了」。

馬杜羅認為,他提出的「兔子計畫」就是政府因應「經濟大戰」的方案之一,這項計畫的負責人貝納爾(Freddy Bernal)則說,委內瑞拉人想要脫離食物短缺的困境,就要先放下對兔子的喜愛,計畫才能成功。

這個天真的「兔子計畫」完全惹惱反對派領袖卡普利萊斯(Henrique Capriles),直稱「這個計畫真的超級爛,馬杜羅是不是以為委內瑞拉人都是笨蛋啊?」根據一項調查顯示,有近7成5的委內瑞拉人因為經濟危機營養不良,全國平均體重更是掉了8.7公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