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關公的乾女兒」美髮師繳百萬 擲筊問正牌:你被騙

▲▼台北地檢署,北檢。(圖/資料照)

▲為了讓遇到神棍被騙的女兒認清事實,美髮師的父母帶著她向關公擲筊,結果「正牌關公」指示,真的被騙了。(圖/資料照)

記者楊佩琪/台北報導

一名彭姓婦人2年前認識一名在髮廊工作的美髮師,彭婦自稱是「關公的乾女兒」,強調透過她,能保髮廊月入30萬。美髮師信以為真,經常找彭婦「諮商」,2年來交給彭婦超過100萬。直到美髮師的家人察覺有異,帶著美髮師到關聖帝君廟擲筊,正牌關公指示「假的」美髮師才相信自己被騙。彭婦也遭台北地檢署以詐欺罪起訴。

根據檢方追查,30多歲的美髮師在2年前,認識於醫院擔任志工的50多歲彭姓婦人。彭婦自稱是「關公的乾女兒」,只要按時向她回報工作狀況,有問題也可找她諮商,關公就能保佑髮廊月入30萬。

從此,美髮師幾乎天天,透過電話、網路,或是面對面的方式,向彭婦「報告」,從髮廊的營業狀況到自己的穿著打扮都問。彭婦還會提供建議,並要美髮師虔誠燒香,向關公許願。其中一次諮商時,彭婦甚至向美髮師宣稱「看到你死去的祖母了!」美髮師因此更深信不疑,也介紹姊姊加入諮商的行列。

但2年時間過去,髮廊僅月入10多萬,根本沒起色,美髮師因害怕中斷「報告」會被關公懲罰,又擔憂髮廊的經營狀況,向父母親訴苦,父母告訴她根本被騙,美髮師還是不相信,做父母的只好帶她到關聖帝君廟「問關公」,擲筊的結果「正牌關公」也說是假的、被騙了,美髮師才確信自己遇到神棍,提告彭婦涉嫌詐欺。

檢方傳喚彭姓婦人到案,彭婦否認曾自稱是「關公的乾女兒」,但確實會替人算命,收錢接受諮詢、改名,強調並沒有詐騙,但檢察官在彭婦及美髮師的Line對話紀錄中,確實發現彭婦經常提到「關公爺爺」,也以此名義「指點」美髮師,認定有詐欺行為,將彭姓婦人起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