瑪利歐正宗續作《超級瑪利歐 奧德賽》 8大世界與特色公開

記者周之鼎/台北報導

任天堂於今(9/14)日釋出本季的新作介紹節目「Nintendo Direct」中,介紹了瑪利歐正統續作《超級瑪利歐 奧德賽》的最新內容。包含了全新的八大世界以及各種「帽子戲法」的全新玩法。

雖然這次故事仍是老梗的庫巴綁架碧姬公主,但這一代最大的特色,就是瑪利歐的帽子將有小精靈寄宿著,瑪利歐可以透過甩出帽子來攻擊外,還可以與怪物們融合並獲得該怪物的特殊能力。此外對於一些場景也可以甩出帽子作為跳台、彈簧等方式來使用。

這次的八大世界各自擁有特色,包含「都市之國」、「砂之國」、「料理之國」、「森之國」、「帽子之國」、「瀑布之國」、「雪之國」、「海之國」。這次的《超級瑪利歐 奧德賽》主打探索與旅行兩大特色,這次瑪利歐可以透過飛空挺在各個世界中移動,每個世界都非常廣大並且擁有十足的探索要素。

過去自《瑪利歐64》起給玩家追求的收藏星星任務,在這一代則是改成了收集月亮。這次也有更好的顯示方式,包含記錄了你哪一天在地圖的哪個點拿到了月亮,而這些月亮的收集當然玩家得動腦思考,有些會藏在非常隱密的地方,或是得靠著帽子結合怪物的能力才有機會拿到。

此外在本作中還增添了許多小遊戲,包含跳繩、四驅車等等,每個小遊戲也都會給予對應的獎勵,四驅車還可以和全球玩家比較成績。除了小遊戲外,這次也是首次瑪利歐導入了服裝系統,在宣傳影片中可以看到各種瑪利歐過去曾登場或是具有特色的服裝。在系統中,這次則強化了拍照系統,可以定格後透過濾鏡、翻轉照片角度,來拍出自己有趣的照片,做為上傳到社群網站或是自己的桌布的功能。

《超級瑪利歐 奧德賽》預計於10月28日發售,平台為Nintendo Switch,支援繁體中文。本作定價為5980日圓(約新台幣1650元)。除了遊戲外,屆時任天堂也將推出《超級瑪利歐 奧德賽》 Nintendo Switch同捆機,除了有瑪利歐的NS收納包外,Joy-Con也都改為瑪利歐正宗的紅色,並且會發售對應的Amiibo,可在遊戲中兌換特殊能力的裝備。


 

關鍵字:瑪利歐奧德賽NS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