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資女自創「檸檬水遊戲」吸客人主動掏錢 小費賺到飽

記者洪文/綜合報導

受夠平時奧客的無理取鬧了嗎?電影《今夜,陽光燦爛》(Sun, Heart, Love)中的咖啡店女侍為賺客人小費,靈機一動發明「檸檬小費」遊戲,能將銅板成功放在浮水檸檬上便是贏家,讓吝嗇客人趨之若鶩、紛紛掏出歐元來玩,果然銅板紛紛滑落入袋,讓她小賺一筆。

▲▼《今夜,陽光燦爛》劇照。(圖/海鵬提供、CFP)

▲▼《今夜,陽光燦爛》小資女靠遊戲賺飽小費。(圖/海鵬提供、CFP)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今夜,陽光燦爛》劇照。(圖/海鵬提供)

《今夜,陽光燦爛》描繪了羅馬都會女性的生活,試圖敲醒人們對生活、夢想已然麻木的心。電影將兩名女子的人生際遇交織一起:在咖啡店上班的艾莉,即使工作忙碌勞累,依然對生活懷抱希望,更為了小孩被要求1週7天上班還是忍痛操命賺錢養家,而夜總會舞孃瓦蕾,是為了遙不可及的夢想持續奮戰。

曾經主持威尼斯影展開幕的義大利影后伊莎貝拉拉貢妮絲(Isabella Ragonese),最近在新片《今夜,陽光燦爛》(Sun, Heart, Love)收起貴氣、改扮咖啡店女侍,為此特別改變原本說話的口音及走路的姿態,以符合咖啡店女侍的背景,改變之大甚至讓她很多粉絲都認不出來。

伊莎貝拉拉貢妮絲在《今夜,陽光燦爛》中的角色不僅得當受氣包、忍受傲客的無理取鬧,更為了餬口、每天得工作十多個小時。儘管如此,她總是面帶微笑、「吃苦當吃補」愉快流轉於餐檯之間,還將魚缸當作聚寶盆,使出妙招「檸檬小費」遊戲賺起客人外快,以獨特幽默翻轉乏味工作,讓苦中作樂也能趣味橫生。

維卡利睽違五年的新作《今夜,陽光燦爛》將自己母親、妻子及好友的親身經歷寫入劇本。電影人物、故事與情感全都發生在羅馬,情感卻能感動全世界,榮獲「義大利電影記者協會獎」最佳女主角、音樂、音效等3大獎提名外媒以神來一筆形容該片「肯洛區電影的人物走進了羅馬」。電影 9月15日在台上映。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