抬轎撞頭「蜘蛛網膜下腔出血」 媽祖顯靈3天就出院

▲聊是非用圖,大甲媽祖遶境起駕,炸寒單爺,陣頭表演(圖/記者‎林世文攝)

▲大甲媽祖遶境起駕。(圖/記者林世文攝)

文/行遍鄉野采風娘

好友L的父親D先生是名中醫師,在南部小有名氣。L阿公過世後成了王爺千歲,由D擔任廟公,每年都得到全台各大廟宇進香。當地鄉親身體一有不適,除了到醫院掛號看病外,也會在晚上到廟裡「掛號」問事情。

因為D的特殊體質,讓他視野較一般人廣,平視看人、仰視看神、俯視看鬼,偶爾也聽聞神明指示,讓病人遠離閻王掌,也成功救回一名蜘蛛網膜下腔出血的老人家。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D去年到台南進香時,一名60多歲的阿公信徒撞到轎子,當場昏迷被送往南部某醫學中心急救,經電腦斷層一照,發現是蜘蛛網膜下腔出血,且部位長達10公分,醫師說情況不樂觀,就算搶救回來,也會導致嚴重的神經損傷後遺症。陪同送醫的他看著家屬在急診室哭得傷心,心裡也十分難受。

▲▼ 馬祖媽祖宗教文化園區,媽祖巨神像。(圖/資料照)

▲馬祖媽祖宗教文化園區,媽祖巨神像。(圖/資料照)

在開車回家的路上,D突然感應到「上方」有亮光,馬上將車停在路邊,開始唸起口訣,光影退去,原來是媽祖娘娘顯靈。D趕緊詢問媽祖有何聖諭?媽祖只請他回家廟裡擺轎,等到一切都備妥,媽祖便坐上轎,由一批不知從何而來的半透明從僕,抬著在廟裡繞行一圈,衝出廟後再往北方走去,後來就消失在夜色之中。

神明未開口,D也不好詢問祂此次下凡的目的為何?還是繼續看他的日診與夜診。3天後,D在準備下診時接到一通陌生電話,一問才知道是那名信眾的家屬,對方再三向他致謝,讓他二丈金剛摸不著頭。打斷詢問後才得知,阿公已經康復了,預計明後天就能出院,「聽說死亡率高達7成,連主治都說是奇蹟」。

D聽了十分高興,但言談中越聽越不對勁,後來耐不住疑慮,問道:「你們怎麼知道我電話?」感覺家屬在電話那頭也頓了一下,「不知道耶,剛剛有一個廟裡的師姐來,給了我們這個號碼,說一定要跟你說謝謝。」「師姐長怎麼樣?」D有點迫切。

「不太記得了耶,噢,對了,我感覺她走出門外時,周圍散發微微的黃光,不知道是陽光反射還是怎樣....」聽著家屬回答,D彷彿知道了答案。

●2017大家來說鬼,說鬼故事拿獎金》點下圖投稿去!
2017大家來說鬼 視覺。(圖/林宜潔 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