及時雨/Note8可傲視iPhone了:嘿嘿,我沒有瀏海!

2017年09月14日 00:10

▲ iPhone X新造型螢幕 網友:像裘德洛。(圖/Apple 官網)

▲iPhoneX螢幕上方一大片的「瀏海」造型,網友笑稱像英國明星裘德洛(Jude Law)的前額髮際線。(圖/Apple 官網)

「我到底該買Samsung Galaxy Note 8還是iPhone8、iPhoneX?」相信這是無數人內心掙扎已久的問題。如今,iPhone8、iPhoneX正式推出,但大家心中的掙扎卻有增無減,甚至還多了幾分尷尬、強迫症發作。

嚴格說起來,除了效能強化外,iPhone8無論是造型還是功能,都跟上一代相差無幾;而實驗性質高的iPhoneX,顯然才是發表會的主角!偏偏,它卻又是一款讓人又愛又恨的手機。

為什麼說又愛又恨?我簡單列舉幾點,也是鄉民們普遍最在乎的:

【最愛】

一、iPhoneX的AR擴增實境功能很有趣,可以直接在「書桌上」玩對戰遊戲,甚至精準的套上各項面具,相當有意思。

二、本次發表會主打的Face ID更別提有多吸引人了!它可以精準計算出「臉部立體輪廓」,直接「用臉解鎖」、「用臉支付」,讓一切成真。

三、iPhone有史以來的最高解析度螢幕。

四、蘋果新推出的動態Emoji「Animoji」很有意思,它甚至可以結合你的臉部動作、表情,讓圖案變成生動活潑的動畫分享出去。就連大便都可以很有表情,相當可愛!

Apple iPhone X 發表。(圖/翻攝字官網)

▲Apple公司於Apple Park總部內的賈伯斯劇院(Steve Jobs Theater)發表 iPhone 8、iPhone 8 Plus,也端出了 iPhone X(iPhone 10、iPhone ten)的十週年紀念機種。(圖/翻攝自Apple官網)

【最恨】

一、為了Face ID的一系列辨識器,蘋果在螢幕的最上方做出了妥協:那就是活生生的多了一大片「該死的瀏海」啊!強迫症患者估計要崩潰了,因為它看起來簡直就像誇張多的螢幕壞點。

二、iPhoneX居然取消掉了Touch ID!這對於習慣指紋辨識的人來說,可能有點難以接受。

三、Face ID要求使用者必須「看著螢幕」才能解開!這對忙碌的人來說,同時面對4、5個螢幕乃是家常便飯,結果為了解鎖得移開目光看手機,這可能會造成困擾。

四、對於部分必須使用面紗、面罩的人而言, Face ID是否就不能使用了?

▲▼iPhone X 正面螢幕頂部有個俗稱「瀏海」的黑色區域,用以放置前鏡頭及各種感應器。(圖/翻攝自Apple官網)
▲iPhone X 螢幕頂部有個俗稱「瀏海」的黑色區域,用以放置前鏡頭及各種感應器。(圖/翻攝自Apple官網)

五、那金屬邊框,怎麼像極了iPhone3的設計。

六、iPhone X的價格神貴:64G要價新台幣35,900元,256G要41,500元,簡直都可以買一台Macbook Pro了。(對岸賣更貴,256G賣到9,688人民幣,等同44,650新台幣)

八、居然只有灰色,沒有黑色!而且iPhone8、iPhoneX都沒有。

許多人表示,雖然很想追最新科技,但相較之下似乎iPhone 8的CP值比較高,更快、更有效率的CPU搭配勉強可以接受的價位,感覺上是比較好的選擇。這次iPhoneX把心力都投注在Machine Learning(機器學習)上頭,確實在AR、Face ID上出現了長足的進步,但偏偏這些屬於「深度技術」,消費者很難在第一時間、第一眼就有所感。

▲走「深度技術」的iPhone X可看出其強烈的實驗性質。(圖/翻攝自Apple官網)

相較之下,三星的Galaxy S8、Note 8系列,在「外觀」上可說是下足了功夫。超高屏占比螢幕、沒有「瀏海」、美麗的曲面,可說是跟蘋果走向完全不一樣的道路:蘋果修的是內家功夫(機器學習、AR擴增實境、Face ID),三星修的是外家功夫(美麗的外觀、讓人滿意的顏色、討喜的拍照效果)。

曾幾何時,蘋果在追求深度技術、高端配備上,超越了Android系列手機,成為「Geek」(指對某種科技產物有特殊愛好的人);而現在,Android手機則回過頭來在外觀與相機上,擊敗了iPhone,互換立場。

▲ 三星 GALAXY Note 8 紐約發表會現場直擊,舞台效果超炫麗。(圖/記者洪聖壹攝)

▲無邊框、高屏占比的曲面螢幕,Note 8在外觀上可是下足功夫。(圖/記者洪聖壹攝)

無論是新的AR應用,還是Face ID相關的串接使用,相信工程師們應該會對iPhoneX充滿興趣吧!而妹子們,你決定好要選擇哪一支了嗎?

好文推薦

及時雨/超越統獨、不分藍綠的新結構造就世大運

及時雨/經濟部長下台了,台灣不會缺電了!

及時雨/颱風天不想上飛機,別當空服員?!

►►隨時加入觀點與討論,給雲論粉絲團按個讚!

●及時雨,現為媒體工作者、部落客,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網立場。88論壇歡迎網友參與,投稿請寄editor88@ettoday.net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