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肥時必做過的五件傻事 以為什麼都不吃就會瘦 

時尚中心/綜合報導

「減肥」幾乎是每個女孩都做過的事,不管別人怎麼說,有一種胖叫「我覺得自己很胖」。雖然現今已有許多名人、書籍、網站教導大家如何正確減肥,為了塞進那件XS號的牛仔褲,為了不再被同學取笑,你一定有做過一些傻事。

減肥時必做過的五件傻事,你中了幾項呢?

1. 保鮮膜瘦身法

曾經很夯的保鮮膜瘦身法,相信許多女孩都偷偷在家嘗試過。例如,使用油類產品按摩雙腿、小腹後,裹上保鮮膜睡覺,睡醒就瘦了,但這真的有效嗎?經實驗證明,只是水分流失引發的「變瘦」錯覺。所以,想瘦腿的女孩們,還是乖乖地做運動吧!

▲減肥必做過的五件傻事(圖/翻攝自pexels)

▲裹著保鮮膜睡覺只能減水不減脂。(圖/翻攝自natureba)

2. 回絕所有飯局

這其實是一個不錯的辦法!這被歸為傻事的原因在於,有些人會推掉全部邀約,搞得最後朋友都覺得他難相處,為了減肥,而鬧得自己生活不愉快,何必呢?現在也有許多教大家聰明吃、輕鬆瘦的撇步,再不行,吃飽後和姊妹們去逛街,消耗卡路里也是不錯的選擇。

▲減肥必做過的五件傻事(圖/翻攝自pexels)

▲別為了減肥,而失去與好朋友相處的時光。(圖/翻攝自pexels,以下同)

3. 催吐

減肥方法如果有最不健康TOP10,催吐絕對是名列前茅。不僅會造成食道和聲道灼傷,嚴重的話還會影響到牙齒健康,長久下來還可能引發憂鬱症。況且,你吃下去的食物,那也都是錢啊!吐出來多浪費。想要消化它,你有更多有效又不傷身的辦法,別跟自己的身體和錢包過不去唄。

▲減肥五件傻事(圖/翻攝自pexels)

▲催吐對生理、心裡都有不好影響。

4. 什麼都不吃餓到底

餓肚子並不會瘦,這句話大概已經聽了八百遍了,但總是有人不相信。簡單而言,一直不吃東西會降低身體的基礎代謝,直到你開始進食,一旦吃超過基礎代謝率,多餘的的熱量就會轉成脂肪儲存,恭喜你,又成功地讓自己「餓到變胖」了。

▲減肥必做過的五件傻事(圖/翻攝自pexels)

▲不吃只會更胖,女孩們別在執迷不悟啦!

5. 少量多餐變成多量多餐

少量多餐是提倡了很多年的減肥技巧,同時也是很容易造成悲劇的方法之一。除了「少量」因人而異之外,更多的人是一餓就吃,越吃越不知道節制,結果一整天下來,比三餐正常的人吃的還多。

▲減肥必做過的五件傻事(圖/翻攝自pexels)

▲演變成多量多餐跟每個人的自制力應該也有關。

那些年,我們為減肥做過的傻事,回想起來覺得好笑,但是否仍有人正在做相同的事呢?若是有,快把文章分享給他,告訴他:「施主,回頭是岸啊!」

►想看更多時尚資訊的分享,請加入《ETNEWS時尚雲》粉絲團

關鍵字:

減肥, 瘦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