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80萬美援助颶風災民 美國務院上推特:感謝台灣協助

▲▼德州,哈維颶風,洪水,淹水。(圖/路透社)

▲德州哈維颶風造成淹水。(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哈維颶風8月25日登陸侵襲美國德州及路易斯安那州,造成嚴重災情。總統蔡英文28日透過推特表達對受災民眾的關懷,台灣駐美代表高碩泰也在12日代表台灣政府雪中送炭捐獻了第一筆50萬美元賑災金,並由美國紅十字會主席麥高文(Gail McGovern)代表收下支票。

捐款儀式12日在美國紅十字會華府舉辦,除了高碩泰及麥高文外,國務院台灣協調處處長何樂進(Jim Heller)及美國在台協會(AIT)執行理事羅瑞智(John Norris)也都一同出席觀禮。

▲ 美國國務院東亞局推特發佈捐款儀式合照           。(圖/翻攝自EAP Bureau推特)

▲ 美國國務院東亞局推特發佈捐款儀式合照 。(圖/翻攝自EAP Bureau推特)

會後美國國務院東亞局也特別發佈推特,附上四人合照並以文字寫道「感謝台灣的協助」( U.S. appreciates Taiwan's assistance! )。羅瑞智表示,透過這筆捐款,災民們能認識到還有台灣這樣的朋友,第一時間伸出援手,陪伴並幫助他們獲得不少力量。

高碩泰則說明,這次哈維風災台灣一共捐贈80萬美元,除了贈與紅十字會50萬美元用於災後重建、災民的安置與物資補給,另外30萬美元則直接捐給重災區休斯頓市政府;過去台灣也曾遭遇颱風地震等重大天災,當時美國都是馬上給予人力與金錢救援,因此這次換美國遭逢天災,政府也果斷決定撥款協助,這樣友善的互相扶持對彼此都是很重要的,也期盼災民能早日度過浩劫。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