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葉草甜嗓翻唱《魚仔》 網友跪了「台語也行!」

記者潘慧中/綜合報導

盧廣仲主演《花甲男孩轉大人》翻紅,連帶捧紅主題曲《魚仔》,吸引國內許多藝人翻唱。大馬歌手四葉草近日也重新詮釋了這首歌,還自行編寫了一段RAP歌詞,不僅歌聲乾淨甜美,台語發音也練得堪稱標準,讓網友相當佩服。

▲▼盧廣仲專訪。(圖/記者黃克翔攝)

▲盧廣仲為《花甲男孩轉大人》演唱的主題曲,讓人印象深刻。(圖/記者黃克翔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四葉草甜嗓翻唱《魚仔》。(圖/翻攝自四葉草臉書)

▲四葉草翻唱《魚仔》令人驚艷。(圖/翻攝自四葉草臉書)

四葉草翻唱盧廣仲的夯曲《魚仔》,相較於過去多唱清新甜美的曲風,這次保留原曲的感傷風格,用高辨識度的嗓音詮釋歌曲的感性,此外,副歌的台語歌詞也全部保留,雖然有某些字「那、我」有特殊的咬字方式,但整體聽來已經相當標準,誠意十足的表現也讓粉絲大讚,「連台語都會」、「太強了,台語這麼順!」

▲▼四葉草甜嗓翻唱《魚仔》。(圖/翻攝自四葉草臉書)

▲四葉草PO出影片後,已經有11萬網友搶聽。(圖/翻攝自四葉草臉書)

除了單純翻唱《魚仔》,四葉草還自行寫了一段RAP加入歌曲中,就在唱完主歌後,甜美嗓音馬上變換成低沉聲嗓,「又過了幾個周,又過了幾個秋」,深富節奏感又獨樹一格的咬字方式,發揮以往難見的歌唱模式,讓粉絲為之驚艷。

▲▼四葉草甜嗓翻唱《魚仔》。(圖/翻攝自四葉草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