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醉風暴2》中毒5大看點! 網友保證一看就入坑

記者林奕如/台北報導

公視《麻醉風暴2》延續上一季好口碑,這季原班人馬黃健瑋、許瑋甯、吳慷仁再度合作,更加入李國毅、孟耿如等新角色,首集播出就引起PTT爆棚討論,網友稱讚「2017年最期待台劇。」小編整理該劇5大看點,保證網友一看就入坑。

▲《麻醉風暴2》黃健瑋:生命這件事情如此脆弱 。(圖/翻攝公視-麻醉風暴臉書)

▲《麻醉風暴2》遠赴中東約旦拍攝。(圖/翻攝公視-麻醉風暴臉書)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1、約旦、台灣拍攝跨國視野
新一季麻醉科蕭政勳醫師(黃健瑋 飾演)參與無國界醫療救援,劇組遠赴約旦取景,不過蕭力修導演玩笑表示「約旦應該是一個噱頭啦,我們想到無國界醫生這職業,因為劇情上我們需要蕭政勳、楊惟愉(許瑋甯 飾演)第一季之後是分開,後來想到讓他去當戰地醫生。」鏡頭下看到中東景色,開拓台劇視野,許多網友稱讚「跳脫小情小愛公式,台劇走出去了。」

▲《麻醉風暴2》首播雙破一,創公視開台紀錄。(圖/公視提供)

▲原班人馬再度合體,許瑋甯這季變成醫院副院長。(圖/公視提供)

2、實力派原班人馬加上新演員面孔
第一季黃健瑋、許瑋甯、吳慷仁組合,讓粉絲印象深刻,每一個人都有獨特個性,這季再度合體就讓觀眾期待,又加入新鮮角色,包括饒舌外科醫師李國毅、熱血記者孟耿如、八面玲瓏公關劉品言等,產生出新的火花,演員們一起飆戲,每一秒都不冷場。

▲《麻醉風暴2》黃健瑋:生命這件事情如此脆弱 。(圖/翻攝公視-麻醉風暴臉書)

▲《麻醉風暴2》首集就有捷運爆炸案大場面。(圖/翻攝公視-麻醉風暴臉書)

3、劇情緊湊、社會議題貼近生活
這季至今播出2集,已經祭出約旦外景、以及捷運站爆炸等大場面,劇情十分緊湊,帶出李國毅、孟耿如等新角色,巧妙融入黃健瑋、許瑋甯等微妙關係中;劇情也點出目前醫院面臨全民健康保險制度、經費縮減、醫生權利鬥爭、人力短缺等問題,跟每一個人的生活習習相關,讓網友看了心有戚戚焉。

▲《麻醉風暴2》黃健瑋:生命這件事情如此脆弱 。(圖/翻攝公視-麻醉風暴臉書)

▲《麻醉風暴2》手術畫面寫實,網友稱讚「好像原本就在那邊上班」。(圖/翻攝公視-麻醉風暴臉書)

4、醫療手術戲超寫實,演員像在醫院工作
《麻醉2》既然是醫療類型戲劇,專業術語以及手術畫面務必要求寫實,由高雄市「義大癌治療醫院」支援軟硬體拍攝,李國毅飾演天才外科醫生,光是背台詞就超級燒腦,導演蕭力修也曾表示:「每2集就發生一個大型意外或犯罪場景,平均每集都有一場擬真的手術戲。」

▲《麻醉風暴2》黃健瑋:生命這件事情如此脆弱 。(圖/翻攝公視-麻醉風暴臉書)

▲該劇單集成本500萬,總成本拉高到6,500萬元的規格 。(圖/翻攝公視-麻醉風暴臉書)

5、幕後黃金團隊製作,總成本6,500萬元
以往台劇面臨資金不夠,所以成果品質不佳,這季升級13集規模,以利潤分享吸引投資者上門,公視、瀚草共同擁有版權,新加入6家公司投資,單集成本拉高到500萬元,總成本6,500萬元的規格。

這季前置期11個月,光是醫療顧問指導群就有23位,編劇組9位,一起構思「真實」醫療劇,製作人曾瀚賢、湯昇榮是幕後一大推手,加上2位導演蕭力修、洪伯豪操刀,幕後120多位工作人員參與,製作出全新一季《麻醉2》。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