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牠》結局原本超崩壞!女主角主動脫衣服「多P雜交」

2017年09月13日 17:03

記者洪文/綜合報導

恐怖電影《牠》(IT)改編自史蒂芬金恐怖小說,劇情內容算是相當終於原著,不過也有跟小說不同的部分。外媒《獨立評論》整理電影中6個跟小說不同之處,像是原本小說裡的結局其實超崩壞,女主角竟然主動脫衣服獻身,跟魯蛇俱樂部成員輪流多P雜交,作者史蒂芬金早被網友罵翻,還好電影最後沒有拍出來。

▲▼改編史蒂芬金小說的小丑恐怖電影《牠》。(圖/翻攝自網路)

▲改編史蒂芬金小說電影《牠》在全球票房大賣。(圖/翻攝自網路)

1. 時間軸晚了近30年
小說故事時間設定在1984年至1985年之間,而「魯蛇俱樂部」年齡設定已是成年人,書中再用倒敘方式帶出27年前青少年時間遇到小丑的故事,因此童年的「魯蛇俱樂部」應是在1957年至1958年之間。

不過,電影中的「魯蛇俱樂部」年齡設定是青少年期間,但是從劇情中卻提及到1980年代後出現的「街頭霸王」音樂,因此時間設定應是1980年間。若是真的拍攝續集,「魯蛇俱樂部」27年之後成年人的故事就是發生在現在。

▲▼史蒂芬金《牠》(IT)。(圖/華納兄弟提供)

▲▼電影版《牠》年齡設定在「魯蛇俱樂部」童年時期。(圖/華納兄弟提供)

《牠》劇照。(圖/friDay影音提供)

2. 怪物心魔的樣貌
小說中「魯蛇俱樂部」童年正值B級怪物片興盛時期,面對小丑化身的心魔多跟當紅的怪物木乃伊、狼人有關。除了痲瘋病人跟比爾的弟弟之外,小說中的狼人、巨鳥在電影中皆未出現,而女主角貝芙莉在廁所中的血腥場面變得更加驚悚。

3. 黑人小孩麥克武器進化
小說中成年後的黑人麥克在圖書館工作,負責帶出恐怖小丑歷史背景跟小鎮連結的角色,到了電影改由小胖子班的自製新聞剪貼簿呈現。而他的父母葬身火場的設定沒有改變,不過手中的武器也從小說中的彈弓到電影升格為動物擊昏槍。

▲▼史蒂芬金《牠》(IT)。(圖/華納兄弟提供)

▲黑人麥克(左3後方)原本在小說中用彈弓作為武器。(圖/華納兄弟提供)

4. 壞學生亨利和他的幫派
小說大篇幅描述壞學生亨利跟他的幫派的暴力威脅,不過電影聚焦在小丑的暴力威脅為主。此外,亨利父親由小說中的農民,到了電影升級成為警察,而亨利的夥伴派翠克在小說中是連續殺人犯,不過在電影中進了下水道就領便當了。

5. 女主角退化變成弱女子
女主角貝芙莉電影中跟比爾以及胖子班的三角戀情跟小說一樣,不過她在電影中被小丑綁架作為引誘「魯蛇俱樂部」的誘餌,跟小說中勇敢進入下水道對抗小丑的設定完全不同,而且小說也有大篇幅著墨在她跟父親之間的家暴關係。

▲▼《牠》劇照。(圖/翻攝自網路)

▲女主角貝芙莉(右)在電影中退化為弱女子。(圖/華納兄弟提供)

6. 原始結局「多P雜交」超崩壞
小說中最受爭議的就是結局情節超崩壞,「魯蛇俱樂部」跟女主角貝芙莉受困在下水道陷入崩潰邊緣當下,貝芙莉竟然主動脫下衣服獻身,跟「魯蛇俱樂部」中每一個成員輪流發生性關係,希望喚醒彼此的愛與勇氣振作起來對抗心魔。

事實上,崩壞情節早已受到不少網友抗議,原著作者史蒂芬金坦言完全沒有料到,後來他親自上網回應網友:「我其實沒有想到色情的層面,直覺地認為魯蛇俱樂部應該再團結在一起,因為性關係是童年連結到成人很重要的歷程。」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