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牠》太恐怖小丑聯合抗議:害我們丟工作!

小丑聯合抗議《牠》。(圖/《牠》劇照)

▲《牠》成為北美影史首周票房最高的R級電影。(圖/《牠》劇照)

記者許瑞麟/綜合報導

自恐怖大師史蒂芬金(Stephen King)小說改編的電影《牠》(It)大獲好評,票房也有好成績,其實該小說早在1990年就被拍成《靈異魔咒》,以電視電影的方式播出,當時小丑的驚悚模樣成為不少人小時候的夢魘,隨著新片上映,現實中的專職小丑十分不滿,認為這類電影害他們丟了工作。

小丑一直以來經常出現在驚悚片中,更有不少民眾因此有「小丑恐懼症」(Coulrophobia),再加上近幾年美國出現十分詭異的現象,會有人打扮成小丑的模樣惡作劇、犯罪,讓大眾對小丑的恐懼更為升高,「世界小丑協會」(World Clowning Association)主席Pam Moody日前便表示:「這一切都從《It》開始,引入了如此概念的小丑,但是這只是虛構的角色,不是真的小丑,更和職業小丑沒任何關係。」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小丑聯合抗議《牠》。(圖/《靈異魔咒》劇照)

▲Tim Curry在舊版電影中的小丑深植人心。(圖/《靈異魔咒》劇照)

Pam Moody認為小丑原本是充滿正向、樂觀的角色,如今卻被汙名化,許多校園活動因此被取消,他還透露,有次有個職業小丑在車上準備,等待進入一個孩子的生日派對時,竟然有民眾報警,只因為「看到小丑出沒」,他認為不是小丑的妝容讓人感到害怕,而是「Pennywise(《It》裡的小丑名)」給人的印象所致,隨著新片上映,他和協會也準備蒐集資料證明己見。

對此,史蒂芬金早在4月時,似乎就意識到自己作品裡的角色引起部分反彈,便發文說道:「小丑們對我感到憤怒,抱歉,大部分的你們都很優秀,但小孩一直以來總是怕小丑,不要為了反對而反對。」

小丑聯合抗議《牠》。(圖/翻攝自史蒂芬金推特)

▲史蒂芬金推特全文。(圖/翻攝自史蒂芬金推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