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捷A7站周邊公共工程完工 花敬群:創造6000個就業機會

▲▼機場捷運A7站區段徵收公共工程日前舉行聯合竣工典禮。(圖/內政部提供)

▲機場捷運A7站區段徵收公共工程日前舉行聯合竣工典禮。(圖/內政部提供)

記者陳佩儀/台北報導

機場捷運A7站區段徵收公共工程日前舉行聯合竣工典禮,內政部政務次長花敬群表示,本區內的合宜住宅用地,已興建4,238戶合宜住宅交屋入住;39.44公頃的產業專用區用地,也已分別由3家電子公司及中華郵政公司進行規劃建設中,將可提供在地6,300個就業機會,對於促進當地發展有相當助益。

為健全林口特定區機場捷運A7站周邊生活機能,內政部推動「機場捷運A7站地區開發案」,透過區段徵收方式取得捷運車站周邊建築用地,興建合宜住宅,讓民眾以較低廉價格購買住宅,另提供產業專用區土地,吸引科技廠商進駐,帶動桃園地區產業發展。

此案總開發面積為236.13公頃,分2期開發;第1期開發,面積約186.43公頃,已於日前舉行聯合竣工典禮。

花敬群指出,開發完成後提供約63公頃公共設施用地供市民使用,包括58條計畫道路、22處公園、1處停車場、3萬4,046公尺共同管道及2處廣場用地等;至於學校及污水處理廠用地則交予桃園市政府辦理後續建設,供地主領回的抵價地,已由桃園市政府陸續辦理點交予地主建築使用。

此外,本區內合宜住宅用地9.08公頃,已由得標的建設公司興建合宜住宅4,238戶,並交屋予民眾入住;另產業專用區用地39.44公頃,其中22.23公頃經公開標售,也已由致茂、順達、禾陽等3家電子公司共同得標,正依契約進度進行建廠作業。

其餘17.21公頃則專案讓售予中華郵政公司,供台北郵政中心遷建及郵政物流園區開發使用;內政部亦特別規劃安置街廓(住宅區、農業區)及3.3公頃乙種工業區用地,讓原住戶能就地安置,讓原有的工廠能於區內繼續營運。

花敬群表示,本區公共設施完善,藉由機場捷運串連臺北車站、桃園機場及高鐵桃園站等三大交通節點,讓北北桃生活圈更加便捷,也為龜山地區發展導入新的契機,未來發展可期。

關鍵字:林口機捷內政部花敬群合宜住宅房產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崔媽媽/低薪生活負擔大 租屋選擇也要精打細算

日前,主計總處公布7月全台消費者物價房租類指數連31個月創新高的數據,反映了低薪資、高物價,連租屋預算也是越來越高的趨勢。在整體大環境不佳、經濟吃緊的條件下,崔媽媽建議租屋族對於租金預算的分配及評估,..

9/13 09:28

上半年獲利勝去年全年 達麗董座:預售成績百分百所致

達麗建設(6177)上半年營收35.3億元,稅後淨利為7.9億元,每股稅後純益(EPS)3.85元,營業毛利率33.4%,優於去年全年表現。董事長謝志長日前於法說會上表示,會有這樣的表現坦白說就是有預..

9/11 20:23

安坑交通問題有解 低房價吸引大坪數買家

新店安坑地區以往因交通不便、生活機能不佳而遭人詬病,房價也長年落後新店市區;不過近年隨著政府大力改善交通、減緩塞車問題以及加強連外道路系統後,吸引不少想要購買中、大坪數住宅的自住客。

9/11 14:36

逆勢發燙 站前西門商圈旅館開發潮前仆後繼

陸客縮減後,飯店業多受衝擊,但站前西門商圈卻逆勢發燙,成為住房率保證,吸引企業插旗商用不動產,統計未來還有超過1,000間房間將加入供給,台北西區商用不動產開發火熱。

9/11 11:54

崔媽媽/讓搬家當天圓滿順利的九大招數

終於要正式搬家了。雖然搬運與載送家當是搬家師傅的工作,但是請切記!在搬家當天,消費者自己還是有該注意的重點,才能讓搬家工程順利進行喔!

9/10 07:04

信義大陸版圖再下一城 砸60億標得江蘇無錫1.8萬坪土地

信義房屋旗下子公司信義置地,今(8日)以人民幣12億9406萬元(約60億新台幣)標得江蘇省無錫市近1.8萬坪土地,版圖從上海擴大至長三角地區。

9/8 19:06

雨遮不登記高單價地區影響最大 年底恐現搶建潮

內政部去年通過「地籍測量實施規則」部分條文修正案,明年起申請的建照,屋簷、雨遮皆不登記、不計價。對此,房地產業者表示,雨遮不登記對於高單價產品的地區影響最大,預計年底會出現一小波的搶建潮。

9/8 16:36

國發會首要目標 主委陳美伶:要讓年輕人看得到未來

行政院8日舉行新舊任院長交接典禮,各部會首長走馬上任。國發會新主委陳美伶在行政院交接典禮節結束後,立即趕回國發會辦公室,召集一級主管召開會議,並在會後表示,國發會未來的目標只有一個,就是要讓年輕人看得..

9/8 13:27

上半年前五「貴」豪宅出爐 帝寶單價逼近300萬登王座

今年上半年北市豪宅交易頻傳,高端住宅市場似乎有回溫的跡象;而觀察豪宅單價排名,帝寶以每坪290萬坐上冠軍寶座,比起去年的冠軍「松濤苑」每坪270萬,還整整高出20萬,沒意外的話應該也是今年豪宅單價冠軍..

9/8 09:20

鄰戶半夜巨響「全家被吵醒」!女氣炸敲牆復仇 反被錄影檢舉慘了

屏東一名陳姓女子112年10月某日凌晨1時許遭鄰居檢舉,故意在家中持塑膠椅敲擊牆壁製造噪音,妨害公眾安寧,警方到場後依《社會秩序維護法》裁罰新台幣2000元。陳女不滿聲明異議,反斥是鄰居先製造噪音,她被吵醒才會拿塑膠椅「反擊」。屏東地院法官審酌,認為陳女的說法僅是她製造噪音的「動機」,不能將其妨害公眾安寧行為合理化,因此裁定駁回,不得抗告。

12小時前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