蝶戀花、阿羅哈車禍釀39死 李彥秀轟:賀陳旦還不下台?

▲▼李彥秀召開「大客車又奪命 賀陳旦還不下台?」記者會。(圖/國民黨團提供)

▲李彥秀召開「大客車又奪命 賀陳旦還不下台?」記者會。(圖/國民黨團提供)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繼2月蝶戀花遊覽車翻覆事件後,阿羅哈客運日前深夜又在國道1號岡山段發生事故,造成6死11傷;對此,國民黨團13日上午召開記者會,痛批交通部「見了棺材也不掉淚」,半年來的檢討都是虛應故事,怠惰修法、罔顧人命,交通部長賀陳旦應負起政治責任,而黨團也要求執政黨,將大客車乘客強制繫安全帶的修法,列為下會期優先審議法案。

黨團書記長李彥秀13日在「大客車又奪命 賀陳旦還不下台?」記者會中指出,蝶戀花遊覽車、阿羅哈客運造成乘客死亡,研判都是未繫安全帶遭甩出車外致命,而半年前蝶戀花事故後,就有檢討大客車在國道、快速道路應全車強制繫安全帶的檢討聲浪,朝野立委也已提出相關修正版本,但半年過去了,交通部卻遲遲沒有動作,如今再次出了人命才又突然醒來。

李彥秀痛批,蝶戀花新聞熱潮過後,交通部的檢討「船過水無痕」,半年來將攸關人命的法案晾在一旁,只會全心全力拚充滿爭議的前瞻軌道計畫,如此不顧蒼生的作為,賀陳旦還不需負起政治責任嗎?

國民黨團則指出,根據2014年汽車事故統計,沒有繫安全帶死亡率是有繫安全帶的14.3倍;在國道等快速道路車禍喪生的人中,有3成2因未繫安全帶被拋出車外,只有6%是有繫安全帶仍被摔出車外死亡,因此希望新任行政院長賴清德能嚴厲督促交通部,儘速完成大客車乘客強制繫安全帶的修法工作,並列為新會期優先法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