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體罰一口氣做500次起立蹲下 國3男學生橫紋肌溶解急住院

遭體罰一口氣跳500次交互蹲跳 國3男學生橫紋肌溶解症急住院(圖/翻攝自高雄市議員陳信瑜臉書)

▲陳信瑜的貼文。(圖/翻攝自高雄市議員陳信瑜臉書)

社會中心/高雄報導

高雄市小港國中一名3年級的張姓男學生,7日因為沒有交聯絡簿,被導師要求和其他學生做交互蹲跳、仰臥起坐、 伏地挺身可以輪替,沒有規定做幾下,多數學生大約跳50至100下,不過他疑似和其他同學較勁,一口氣做了500下,導致橫紋肌溶解症,目前還沒有完全回復,仍在醫院治療中。

高雄市議員陳信瑜先是在臉書PO文,「剛剛接獲檢舉,疑似老師體罰學生導致橫紋肌溶解致死,學校竟怪學生太乖,乖乖罰完起立蹲下500下,學校你敢壓案嗎?一條年輕的生命,教育局你敢不辦嗎?越南籍媽媽,我挺妳。」不過事後疑似刪文。整起事件發生在7日,這名張姓男學生沒有交聯絡簿,遭導師要求要做開合跳、起立蹲下等體適能動作,可以輪替。

多數學生約做50至100下,不過張姓學生疑似在和同學較勁比,比誰的體力好,竟一次做了500下的交互蹲跳,當天馬上身體不舒服回家,隔天全身痠痛甚至血尿,送往小港醫院後發現是橫紋肌溶解症,目前還沒有完全復原,仍在醫院治療。陳信瑜12日又再度貼文,「謝謝賓友(台語指:朋友)關心,下午追查至今,所幸孩子目前沒有生命危險了!」

陳信瑜也提到,「但敢找人關說!幸好孩子沒事內,但你們到底要不要臉!別人家孩子死不完的概念嗎!只說罰500下,但很多學生都沒做完啊!原來是孩子自己活該啊!」對此校方發聲明,「許姓導師有要求做體適能代替懲罰,但有提醒要量力而為,是學生間在較勁,也坦承張姓學生做了500下起立蹲下,導師也前往醫院探視,家屬並沒有怪罪。」

校方也說,「會再提醒老師不可以再做疑似體罰等措施,張姓學生住院觀察後,情況已經穩定,這一兩天就能出院。」不過高雄市教育局也已經派督學前往查察,如果有屬實會召開考績會討論懲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