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熱狗小販「血汗錢」遭沒收 校友狂喊:那是不對的

▲▼員警拿走小販的錢。(圖/翻攝自YouTube/MrCheckpoint)

▲員警拿走小販的錢。(圖/翻攝自YouTube/MrCheckpoint)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舊金山灣區柏克萊加州大學的校友佛羅雷斯(Martin Flores)9日拍攝一段影片,當天他在校園內看球賽,準備要向小販買熱狗給女兒吃時,卻看到員警阿拉納斯(Sean Aranas)詢問小販的身分證,還把他皮夾裡的錢塞在自己手中。佛羅雷斯向員警說「那是不對的」,卻只得到「他沒有獲得許可」的回應。

據《洛杉磯時報》報導,當時,佛羅雷斯詢問員警,為什麼要拿走攤販的辛苦錢,不斷重複「這是不對的」,卻沒有得到詳細的解釋。校方人員則表示,員警拿走了60美元(約台幣1800元),而當天在校園內舉行球賽的場地附近另外還有3名攤販被口頭警告,不過沒有收到罰單,正在調查此事。

佛羅雷斯認為,他絕對認同攤販應該要有執照,「不過他們不應該如此針對一個小販,而是得一視同仁。」他還說,自己10歲的女兒看到小販的錢被拿走,感到很難過,甚至想給他一個擁抱。

為了幫助小販,佛羅雷斯還發起募款,費用將會用來補貼攤販的損失,另外一部分則提供給其他地區的小販。

▼小販看著自己的錢被拿走,露出難過的神情。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