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你臉你不要臉」郭台銘對員工嗆工會幹部不做事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有民眾爆料,鴻海集團總裁郭台銘日前在富士康員工內部會議中,因為對工會老幹部不滿,怒氣衝天對員工喊話,這些員工自以為老資格,就不敢換掉他們,要員工在他生日10月18日那天選出可以替大家做事的幹部,講的比員工自己還怒,台下員工忍不住笑出來。

有民眾向《蘋果》爆料,並提供總裁郭台銘在內部會議中,提到改選富士康工會主管的事情。他怒嗆工會老幹部不做事,向員工喊話,「他們呢,自以為是,過去跟我了九年,自以為是老資格,自以為我不敢換掉他,這種工會主席你還要他幹什麼?」郭董情緒超投入,反而讓台下員工笑聲一片。

郭台銘在內部會議說,工會幹部不是鐵帽子、黨團書記,他們要(經過)選舉;甚至宣布工會乾脆跟著「(中國)黨團」全部重新改選,乾脆跟著「十九大」在我生日那天全部重新改選順便幫我慶生。一派的郭董式霸氣,內容卻讓人哭笑不得。

郭台銘怒嗆「給你們臉你們不要臉,我只有當眾打你們臉」,郭台銘說,選出來能為你們做事的爭取福利的就選他,不能夠的就不要選他,要員工選一個能為自己爭取福利的工會代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郭台銘曾在鴻海股東怒撕報紙。(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鴻海股東會。郭台銘怒撕工商時報(圖/記者李毓康攝)

關鍵字: 郭台銘鴻海富士康工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公務員凍薪七年才調3% 工商界評吝嗇「至少5%才夠」

公務員凍薪七年才調3% 工商界評吝嗇「至少5%才夠」

新任閣揆賴清德拍板,明年度公務員加薪3%,工商界給予肯定,認為有激勵士氣的作用,但回顧過去已七年未調薪,這次調薪僅3%實在太少、太吝嗇,至少應該要調百分之五才夠。

2017-09-13 07:41

談破壞式創新 蔡明介:台積電就是最好案例

談破壞式創新 蔡明介:台積電就是最好案例

聯發科董事長蔡明介今(12)日來到全球資訊大展(WCIT)參與「破壞式創新」座談,對於破壞式創新的定義,蔡明介用一句話表示,即運用部屬資源為客戶創造市場價值,他以台積電為例,三十年前台積電改變其商業模式,專注晶圓生產,商業模式的創新和技術創新是一樣重要的。

2017-09-12 16:43

張忠謀主持台積電南京廠典禮:可提升中國晶圓水準

張忠謀主持台積電南京廠典禮:可提升中國晶圓水準

台積電 (2330) 今 (12) 日舉行南京廠設備導入典禮,董事長張忠謀親自到場出席,他表示,去年動土典禮曾說過台積電南京會是大陸第一座能夠在地量產16奈米製程的重要基地,如今這個預期仍成立,台積電南京會使大陸在地晶圓代工水準大幅提升,台積完整的設計生態鏈能幫助大陸積體電路設計業成長。

2017-09-12 14:56

Google為何想買衰退的宏達電?...原來是為VR專利

Google為何想買衰退的宏達電?...原來是為VR專利

宏達電在2011年由盛轉衰後,一直傳出要賣手機部門,但幾次下來沒有成真,根據各方資訊顯示,宏達電跟Google這次玩真的。據了解,目前談判已經進入最後階段,最慢會在年底前定案。

2017-09-12 08:49

工研院Pre 5G工業4.0應用 降低工安風險

工研院Pre 5G工業4.0應用 降低工安風險

工研院在世界資訊科技大會(WCIT 2017)數位夢想館中展示資通訊先進技術,其中「Pre 5G高速低延遲工業4.0應用」部分,不僅運用在自駕車、無人機、及智慧製造的機器人群組,並遠端及時操控,將低工安風險,在工業4.0世代是非常重要的關鍵技術。

2017-09-12 07:54

期貨鑽石獎獲獎名單出爐 38家法人獲獎

期貨鑽石獎獲獎名單出爐 38家法人獲獎

期交所第三屆「期貨鑽石獎」獲獎名單出爐,將於10月16日頒獎。包括元大期貨、凱基證券等共38家法人機構及4檔基金獲獎,共計頒發66個獎座,獲獎者均為善用國內期貨及選擇權商品,以強化及穩定整體投資組合操作績效。

2017-09-12 07:32

光寶科連七年獲選道瓊永續指數成份股

光寶科連七年獲選道瓊永續指數成份股

光寶科(2301)宣布,第七度獲選道瓊永續指數(Dow Jones Sustainability Indices, DJSI)之「道瓊新興市場指數(DJSI-Emerging Markets)」成份股,顯示光寶與國際永續管理標準持續接軌並積極落實。

2017-09-12 07:18

友達連八年入選道瓊世界永續性指數成份股

友達連八年入選道瓊世界永續性指數成份股

友達(2409)今年連八年名列道瓊世界永續性指數(Dow Jones Sustainability World Index,DJSI),再度自設備及零組件(ITC Electronic Equipment, Instruments & Components)產業別中脫穎而出,追求企業永續經營及重視綠色創新獲國際肯定。

2017-09-12 07:07

快訊/日圓跳樓價!現鈔驚見「0.2112」 換10萬台幣早晚差3800日圓

快訊/日圓跳樓價!現鈔驚見「0.2112」 換10萬台幣早晚差3800日圓

日本央行今(26)日會議決定利率不動,雖如市場預期,但引爆日圓兌美元匯價進一步走貶,午盤貶破156價位,下午更進一步逼近157,使得台銀日圓現鈔牌告價在一早還在「0.2129」,但在下午3 點半時掛出「0.2112」,今天拿10萬台幣換日圓,一天之內,下午才換可以多換3800日圓。

2024-04-26 15:53

陽明爆量攻漲停!三大法人聯手搶進 外資狂買逾5萬張 

陽明爆量攻漲停!三大法人聯手搶進 外資狂買逾5萬張 

歐美貨櫃運價5月即將上漲,加上紅海危機影響的時間恐拉長到下半年,市場需求增加推升運價走強,貨櫃三雄今(26)日股價走高,陽明(2609)收漲停、爆出22萬張大量,三大法人及外資今日買超第二大都是陽明;萬海(2615)漲逾6%、長榮(2603)則漲逾3%,居三大法人及外資買超第8名。

2024-04-26 17:02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