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桃市府請10位「智能機器人」  進行為民服務任務

▲桃園市政府將請10位「智能機器人」,進行為民服務任務。(圖/記者楊淑媛攝)

▲桃園市政府將請10位「智能機器人(左二)」,進行為民服務任務。(圖/記者楊淑媛攝)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隨著各類人工智能的快速發展,桃園市政府將請「智能機器人」,擔任市府導覽工作。桃園市長鄭文燦12日於台灣微軟與市府簽訂合作備忘錄中,做出上述表示。據悉,市府與碩網資訊合作,將有10位「智能機器人」,進駐市府大樓、景點服務中心,進行為民服務任務。

鄭文燦說,目前,市府已與微軟在智慧路燈方面進行合作,讓路燈管裡更有效率,包含:故障巡檢、燈光明暗、耗電紀錄等,正研議擴大智慧路燈示範計畫。另外,也可透過雙方合作,進行導覽機器人、智慧派遣系統等發展,推動智慧城市、「亞洲‧矽谷計畫」,引進更多人工智慧、影像技術、數據運作平台、交通管理系統等高科技產業,成為科技典範,導向產業創新、青年科技創業的目標。

▲桃園市政府將請10位「智能機器人」,進行為民服務任務。(圖/記者楊淑媛攝)

▲桃園市政府將請「智能機器人(左)」,進行為民服務任務。(圖/記者楊淑媛攝)

台灣微軟總經理蔡恩全表示,從 2014年到現在,這三年來,微軟有一個很大的變化,也就是現在很少聽到微軟的人還在講Windows、Office、伺服器,大家開口閉口說的就是『雲』,包括公有雲、私有雲、混和雲、大數據、人工智慧、混合實境......都是這些東西。」

而微軟運用雲端運算平台、大數據分析、人工智慧、MR混合實境等科技,加速桃園市政府打造智慧城市計畫。蔡恩全說,雙方的合作,不但有助於桃園市政府培育人才、發展產業聚落,透過與地方政府的全面合作,也讓微軟的技術更落地。簽訂合作備忘錄中還有研華科技、天眼衛星、碩網資訊、光寶科技和VR產業相關業者也到場參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