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曲僅次於GD 「HIGHLIGHT」龍俊亨音樂:細膩感性

KKBOX韓語小編 KKBOX韓語小編

KKBOX韓語小編的無私推薦,為喜歡 K-POP 的你提供最新韓樂資訊..

文/Azo

男團Highlight成員龍俊亨,是韓國樂壇有名的創作偶像之一,在韓國音樂著作權協會登記的作品目前高達130首(包含共同創作),僅次於BIGBANG隊長G-DRAGON,他和好友Kim Tae Ju共組製作團隊「Good Life」,高產量與高質量被歌迷稱為「龍PD」,他製作的歌曲還有哪些你沒聽過的呢?現在就帶著各位一起翻閱龍PD的作品集!

Highlight御用製作人,量身打造獨特個性
 
 

2009年以團體BEAST出道,《Shock》、《Fiction》等熱門歌曲皆由知名製作人新沙洞老虎打造,2011年的正規專輯【Fiction and Fact】首度收錄龍俊亨創作曲《Freeze》,隨後在專輯【Hard to love,How to love】挑起製作人大樑,接連發行的主打歌《Good Luck》、《12:30》、《YeY》和《Ribbon》,有節奏強烈的舞曲也有融入弦樂的抒情元素,透過龍俊亨的創作,BEAST的曲風更加多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值得一提的是,他的創作靈感來源時常來自觀察,看著壞掉的時鐘寫出《12:30》、在飯店的浴袍帶子忽然鬆開聯想到了輕易結束的戀人關係而寫下《Ribbon》,特別的聯想力曾被綜藝節目主持人問:「你是詩人嗎?」也因為很了解成員擅長的音域和特質,能夠適當地在歌曲中凸顯團體的優勢,真不愧是歌迷口中的「龍PD」!

 

而在2017年,原BEAST五位成員成立新公司後改名「Highlight」重新開始活動,首波歌曲《Please Don’t Be Sad》以EDM為基礎搭上歡快的旋律和歌詞,勢如破竹取得優異的音源成績,後續曲《Calling You》則被團員認為是「適合太陽下山時聽的歌曲」,即使團體換了名字,大眾還是能循著龍俊亨的創作找回熟悉的聲音。

前後輩邀約合作,創作能力備受肯定
 
 

除了為所屬團體寫歌,隊友梁耀燮在2012年的SOLO作品《咖啡因》也是龍俊亨的名曲,除了被他選為最喜歡的作品之一,當時還取得音樂節目三連冠的好成績。他也曾為美聲團體Noel創作在2015年發表的《In The End》,擅長的感性旋律加入Noel富含感情的歌聲,雙方在音樂上互相激盪出一首精彩的抒情佳作。

 

在今年播出的電視節目「Hyung-Don's HIT MAKER」之中,製作團隊特別邀請龍俊亨和主持人鄭亨敦遠赴愛爾蘭尋找創作靈感,請來f(x)的LUNA獻聲《Tell me It’s Okay》,希望能夠撫慰當時因為政治動盪而疲憊的社會大眾,也讓龍俊亨的才華再次受到肯定。而今年出道的新人女歌手Kriesha Chu的新曲《I Want You》同樣是來自Good Life的野心之作,歌曲中龍俊亨親自參與Rap,也能聽見明顯帶有Good Life團隊的音樂特色。

細膩感性派:這就是龍俊亨的音樂色彩
 
 

出道以來龍俊亨推出過兩張個人作品【Flower】、【Wonder If】,不同於團體的音樂風格,略顯陰鬱的HipHop、R&B也顯現出他的個人特質。不論是為別人寫歌或是發行SOLO歌曲,總能在歌曲中找到他細膩的感受,也許是一段優美的旋律、讓人產生共鳴的歌詞,甚至是一聲他悄悄放入的嘆息,在一首首歌曲播放之下,讓我們短暫地貼近他的內心,聆聽龍俊亨分享的每一段故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