恨啊!他每次都考第一名「高分學霸」提神絕招94狂

2017年09月13日 10:00

▲A夫子沈玉琳教你K書嚼醒一下。(影音/翻攝自Youtube,若遭刪除請見諒)

消費中心/台北報導

天氣入秋了,涼爽的微風吹來難免陷入一陣昏沈,尤其是面對開學季的學生族,白天在學校苦讀勤抄筆記,網上又得熬夜趕報告,但嗜睡的症頭超級難對付,翻開書本不超過10分鐘,腦袋瓜卻狂斷片!學霸到底怎樣煉成的?千萬別相信他們一派的浮誇狂言,「噢!我昨天也沒背」、「我隨便寫耶!」否則成績單一公佈,吐血心碎的往往是自己。

▲Airwaves口香糖業配。(圖/業務提供)

▲學霸除了天資聰穎、學習力強,還有一些不會告訴你的讀書妙招。(圖/品牌提供)

惰性越大,讀書越困難!學霸們輕鬆Get分的法則,除了天資聰穎,肯付出心力複習功課考題之外,絕對少不了一些生活小妙招。《ETNEWS新聞雲》整理學霸讀書3絕招,保持清醒絕對是關鍵!多數人習慣用「薄荷油」厚厚抹在人中與太陽穴,高度刺激的涼感一秒讓人完全甦醒過來,涼到卡慘醒~達到即時復電的效果,可惜有些人皮膚容易敏感,反而造成過敏紅腫還得去看醫生。

▲Airwaves口香糖業配。(圖/業務提供)
▲薄荷油是大家熟悉的提神方式,但小心別一下抹太多,涼到眼睛睜不開呀!

另一招則是大家非常熟悉的「黑咖啡」特別是大考前的熬夜苦讀,普遍學生習慣喝黑咖啡提神,讓濃烈的咖啡因發揮作用,夠強的話整晚都可以不必睡;不過,許多營養師也提醒,咖啡屬於刺激性食材又有成癮性,喝多了容易傷胃而影響長期睡眠。

別把身體搞砸了,學生族養成良好生活習慣讓念書更有效率!其實,學霸們也喜歡「嚼口香糖」擊敗瞌睡蟲,且幫助頭腦清晰暢通。面臨學測大考的高三生曾經說,「咀嚼無糖口香糖能紓解壓力」、「嘴巴咬東西不容易想睡」等,增加專注力又可以提高念書效率,不一定要靠刺激性的茶或咖啡才能辦到,做好均衡飲食及運動,感到困倦時,適量咀嚼口香糖,提神效果也非常驚人!另外,臉頰臉側肌肉鬆弛的人,順便能達到緊緻的附加價值唷~

▲Airwaves口香糖業配。(圖/業務提供)
▲每回熬夜讀書趕報告,睡意襲來實在很痛苦!

認真學習也要適時旅遊,走跳世界充充電,當學霸很難嗎?這些提神小妙招讓你翻開書本,永遠不再昏昏沈沈。因此,口香糖品牌Airwaves舉辦「大阪環球影城霍格華茲進修活動」從9月13日~11月10日,前往指定通路購買口香糖,上網登入發票即有機會抽中名額;同時,針對7-ELEVEN與全家便利商店獨家活動,購買Airwaves口香糖,即有機會參加關島飛行課程,以及南韓K-POP韓星打造課程,共計7個免費名額。

▲Airwaves口香糖業配。(圖/業務提供)
▲趕走瞌睡蟲!快來兩粒提神醒腦。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