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颱「泰利」持續北偏!擦過東北部…14日颱風假機率暴跌

2017年09月12日 23:19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中颱泰利持續逼近台灣,中央氣象局12日下午2點30分發布海上警報,而中央災害應變中心也在同一時間二級開設。不過,隨著泰利路徑持續北移,雖然暴風圈仍會影響本島,但14日放颱風假的機率也越來越低。

根據中央氣象局最新觀測資料,今年第18號颱風「泰利」12日晚間8點30分位在台北東南東方約680公里海面上,7級風暴風半徑200公里,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38公尺,相當於13 級風,目前正以每小時21轉16公里速度,向西北西轉西北移動。儘管颱風中心不會登陸,不過北台仍須嚴防強風、豪雨,預計宜蘭、基隆、雙北等地區受到影響將最為劇烈。

▲▼泰利12日22:50紅外線雲圖。(圖/中央氣象局)

▲泰利12日22:50衛星雲圖。(圖/中央氣象局,下同)

災變中心指出,根據氣象局預估,「泰利」確切將從14日清晨5點開始影響台灣本島陸地,若路徑不變,暴風圈最快在當天下午5點脫離本島;屆時除了北北基、宜蘭,桃園、新竹等沿海及低窪地區要必須做好防颱準備。

至於14日是否放颱風假,災變中心預估泰利3天累積雨量雖可達500毫米,但仍與單日累積350毫米的標準有些差距,而且最大陣風尚未達到10及標準,加上泰利路徑持續北偏,伴隨威脅持續降低,放假機率恐怕不大,不過到時候仍以地方政府公告為準。

▲泰利颱風12日2100衛星雲圖。(圖/中央氣象局)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