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羽球世錦賽失利打擊大 李宗偉:球迷支持是堅持的動力

▲世界羽球王李宗偉(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李宗偉。(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顏如玉/綜合報導

儘管在8月份的羽球世錦賽中,以「一輪遊」告終,但大馬球王李宗偉仍堅持拼下去,接下來將赴日本參加羽超賽,「我原本以為球迷會冷淡對待我,但沒想到他們還是對我抱以熱烈掌聲,這也激勵我繼續走下去。」

即將年滿35歲的李宗偉,在本屆世錦賽第一輪比賽,面對法國的利弗德斯(Brice Leverdez),激戰三局後不幸落敗出局,創下參賽以來最糟成績,讓他受到相當大的打擊,直到後來擔任東南亞運動會羽球決賽嘉賓,「這是我世錦賽失利後首度出現在公開場合,我原以為大家會對我冷淡對待,沒想到司儀介紹我時,球迷卻報以熱烈掌聲,讓我相當感動。」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我原本很難接受自己在世錦賽第一輪就出局這個事實,因為我幾乎放棄了所有,我甚至和我的太太分房睡,每天9點就就寢,就為了準備這場比賽,但我表現卻不好。」李宗偉說,直到後來各界的鼓勵、政府的支持,以及球迷們最熱情的掌聲,才讓他重拾球拍,「過去這兩週發生的事情激勵我,讓我想為羽壇做出更多貢獻。」

接下來李宗偉將於9月19日至24日出征日本超羽賽,「現在我知道自己問題在哪裡了,我給自己太多壓力,這次我要輕鬆比賽,享受這一切。」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NEWS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昨轟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 美媒:有多枚次輪籤+強隊願嘗試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走過水原一平的背叛!大谷翔平充滿感謝 稱讚新翻譯非常出色

魔鷹擊到球心「很可怕」 富邦日籍打教看好單季50轟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