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宗一句「你很美」 哥倫比亞硫酸毀容婦人放棄尋死

▲▼教宗方濟各親民形象深入民心。(圖/路透)

▲教宗方濟各親民形象深入民心。(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哥倫比亞56歲女子科爾多瓦(Consuela Cordoba)17年前遭前男友潑硫酸毀容,經歷了大大小小87次整型手術,都無法重回當年容貌,多年來她生不如死,最近計劃以安樂死結束生命。科爾多瓦向到訪哥倫比亞的天主教教宗方濟各(Pope Francis)請求安樂死,教宗一口回絕並說「你很美、很勇敢」,令她決定放棄尋死、堅強活下去。

科爾多瓦原本把安樂死的日期定在9月29日,死前她趁教宗上周訪問哥倫比亞時和他見面,並與教宗親切地擁抱。她向教宗講述安樂死計劃,但被拒絕,反被教宗稱讚她「很美、很勇敢」

科爾多瓦說,教宗激勵了她,「現在我不想死了,他改變了我」。哥倫比亞的安樂死是合法的,科爾多瓦遭潑酸後經歷了87次整型手術,結果都未如人意,至今仍要在鼻孔插喉才能呼吸,只能攝取流質食物,又要長期穿上壓力衣,且最近被確診腦部出現感染,才令她決心安樂死。

● 《ETNEWS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